膝盖问题给健康投下阴影 老虎伍兹未来布满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1:17  新浪体育
膝盖问题给健康投下阴影老虎伍兹未来布满疑云



  新浪体育讯 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举行期间回了电话。美国公开赛进入了电视的黄金时段,吸引了六年来最大一批观众守候在电视机面前,这其中包括莱德杯队长。

  保罗-阿辛格谈到他多年来的老朋友梅迪亚特时说:“我在看我的小马表演呢。” 在问到如何看待自己的秘书长时,他停顿了一下。“我有些担心他。” 保罗-阿辛格看到老虎伍兹在多利松忍受痛苦,一瘸一拐打出生涯最紧要的一杆杆时说,“不只是为了莱德杯。我希望他不要做一些有可能伤害他一辈子的事情。这是我焦虑的地方。”

  老虎伍兹看上去让所有人都焦虑不已。三年前,当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中取得美国名人赛胜利,拿下9个大满贯赛桂冠,已经达到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胜利纪录的一半时,倒数变得认真、有意义起来。可是当他在星期一的延长赛中赢得美国公开赛拿下14个大满贯赛头衔的时候,他的未来却像圣地亚哥的夏天一样--那里浓雾弥漫,你甚至在悬崖峭壁处也看不到太平洋,又或者说视野足够清晰,你可以横跨太平洋看到拉贺亚海湾(La Jolla Cove)。

  “我想我要休息一阵子。”老虎伍兹说,“这一周我用力过头了。我只是想好好享受一下。这一周过了之后我们会重新评估一下,再来看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意味着什么?他的膝盖到底有糟糕?他的疼痛到底有多么严重?只有老虎伍兹清楚,关于他的伤情报告,他的嘴巴防守得比比尔-贝里提克(Bill Belichick)还死。

  下一周的别克公开赛最有可能被砍掉,或许还有一周之后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他本人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也有可能。199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老虎伍兹仅仅差一杆进入延长赛。

  关于他最近一段时间的安排,老虎伍兹估计会在本周稍晚时候详细阐述。与此同时,这个夏天肯定布满了疑云。当老虎伍兹有手臂搂着星期三即将满一周岁的女儿萨姆,随后递给太太时,这一幕不能更合适了。一方面,老虎伍兹以惊人的速度收集着大满贯赛奖杯,另外一方面常识告诉我们仅仅只有三样事情可以阻挡老虎伍兹打破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纪录--婚姻、孩子以及伤病。老虎伍兹前两样事情处理得很好。可是他的左膝盖动了三次手术,其中过去五年动了两次。“我们需要纠正这个问题。”老虎伍兹阵营的一个成员快速地说。

  在多利松经历91洞取得胜利之后,某位记者提到了1950年本-侯根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Merion Golf Club)夺取美国公开赛的事情。那一次,本-侯根在遭遇致命的车祸仅仅16个月时间出来比赛,却取得了胜利。在受伤之前,没有人拿他们做比较。“上帝呀,他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甚至不知道未来是否还可以走路。”老虎伍兹说。

  可是对他们的赛程,我们可以进行比较。余生,本-侯根一个赛季的比赛数目没有超过9场。1951年,他赢得了四场赛事中的三场,包括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名人赛。1953年,他参加了八场比赛,赢得了全部三场大满贯赛。

  这是老虎伍兹第二次从两个月的休假中返回来,并在多利松取得胜利。另外一次是2003年别克邀请赛。挥杆教练汉克-哈尼表示由于坚硬的果岭和浓密的长草,这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别。

  就老虎伍兹来看,重点在于准备。“他以前休假之后也做到过--只不过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他没有做到过。”汉克-哈尼说,“这是让我担心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这个胜利是他取得的最伟大的胜利。”

  从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到美国公开赛开始之前8天,老虎伍兹没有打完完整的一轮球,而且第一天球还是坐着球车打的。随后在新港海滩,老虎伍兹多次驾车打高尔夫,接下来星期天、星期一和星期二每天9个洞。直到多利松第一轮比赛开始,老虎伍兹才第一次走完18个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