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湘:伍兹靠实力照样胜对手 梅迪亚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57  新浪体育
林湘:伍兹靠实力照样胜对手梅迪亚虽败犹荣



  十三洞过后,梅迪亚特连续在第十四和十五洞成功的抓鸟,而且成绩也领先了老虎一杆,我们说其实这个时候老虎的处境非常的艰难,但是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让我们看到了老虎的自信和他的大将风度。他对自己的获胜非常有信心,他完全用不着利用自己技术之外的优势去战胜对手,我们可以看到在延长赛中他并没有挥舞着自己的“虎拳”,给对手以压力,当然可能也是因为梅迪亚特是他好朋友的缘故。

  在许多美国球迷心目中,梅迪亚特是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选手,在最后一轮许多球迷非常的支持他,人们认为这样一个45岁的选手能够打这么好,能够有这么出色的表现非常的难能可贵,而这个比赛可能是他今生唯一的梦想和机会。所以面对这样的对手,老虎如果还是挥舞着自己的“虎拳”去打败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选手的梦想,我想老虎在球迷的心目中也不再会是英雄的形象,因为这场比赛本身就是实力悬殊的。

  延长赛有2.4万人到现场观看比赛,而其中许多的人都是梅迪亚特的支持者,他们有的是一直跟着这组,有的是坐在观众席等着这组选手,他们许多人都是等待着梅迪亚特为他加油。我觉得这个过程非常的令我感动,在最后一洞老虎非常的自信将小鸟推进,他们又回到了决赛轮的那一幕。进入骤死赛,梅迪亚特的球并没开好,事实上第七洞需要打一个右曲球,而梅迪亚特最擅长的是左曲球,我们看到梅迪亚特努力想打出一个右曲球,但是还是偏左了,这个时候梅迪亚特基本就是没有机会了。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觉得为什么老虎这么伟大,为什么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十几年如一日的喜欢他,就是因为他是非常人的。我们说一个人如果偶尔的一些小概率事件发生在他身上就会觉得这个人运气很好,但是当小概率事件不停的发生在一个人身上时,也许我们就应该重新认识这位球员。高尔夫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和偶然性,但老虎似乎将这所有的偶然变成了必然,不论在人性上说还是从技术上讲,老虎是一位经常能给你奇迹的选手。

  这一届的美国公开赛让我们又重新认识了高尔夫。很多打球的人认为只要抱着杀死对方的想法就一定能战胜对手。但是和老虎延长赛的表现相比这些想法显得是那么的渺小和狭隘,老虎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靠实力照样可以战胜对手。而对于落败的梅迪亚特来说,他虽败犹荣,可能梅迪亚特一生都不会再有这样的19洞,这个过程已经显示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巅峰的状态,所以老虎最后对他的评价也非常的高。

  当小人物对抗大人物时展现出来的不屈不挠和他高举“快乐高尔夫”旗帜的精神与老虎的霸气相碰撞时闪现出的火花让我们感觉到这样的比赛你永远都不会犯困。

  (林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