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第65冠超越侯根 伍兹:这个冠军最为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6:34  新浪体育
美巡赛第65冠超越侯根伍兹:这个冠军最为伟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圣地亚哥时间6月16日星期一),老虎伍兹带着颤巍巍的膝盖和怦怦跳的心脏,星期一再度实现大翻盘,在第19洞延长赛中战胜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赢得第108届美国公开赛。这是他第65次走上美巡赛的领奖台,他的总冠军数超越了高球伟人本-侯根。

  在一个大家都没有预料到的崩溃过后,老虎伍兹进入第18洞时落后一杆。可是在第18洞面对40英尺的距离,他两推进洞拿下小鸟,就把洛克-梅迪亚特引入了骤死赛。45岁的洛克-梅迪亚力图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在这额外的一洞中遭遇惨败。他的发球进入球道沙坑,进攻果岭时小球撞上了观众看台,抛球之后切球切到18英尺之外,随后保帕推杆又没有拿下。本来有望实现历史上最伟大的颠覆战,洛克-梅迪亚最终却成为了另外一个牺牲品。

  在太平洋旁的悬崖峭壁上,老虎伍兹交出了许多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好球,在骤死赛第一个加洞第七洞仅仅需要两推就终结了悬念,第三度赢得美国公开赛。这也是2002年贝丝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胜利以来,他第一次赢得高尔夫中最艰难的考验。

  考虑到美国名人赛之后的4月15日,老虎伍兹对左膝盖动了手术,有8个星期没有参加比赛,在91洞的艰苦鏖战中,每走一步都是负担。这场胜利就是毅力的最好回报。

  “我很高兴我终于完成了任务。”老虎伍兹说,“我真的不想再打下去了。膝盖很疼痛。”老虎伍兹因此加入尼克劳斯的行列,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实现三轮大满贯的选手。

  洛克-梅迪亚特的磨难在两个星期前展开,当时他不得不通过骤死赛以获得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对于洛克-梅迪亚特来说,要与老虎伍兹单对单的对决几乎是不可能的--可是面对口中所谓的“怪兽”,他差一点就将其驯服。在第18洞,美国老将面对一个20英尺的小鸟推,拿下就取胜,可是小球却滑到了一边。

  洛克-梅迪亚特在第19洞打出柏忌之后,很难压抑自己的感情。可是当他走出多利松的时候,他却拥有了1.2万个新朋友,这些人在球道两旁为他鼓掌加油,大叫“洛克、洛克。”

  “这或许是我赢得的最为伟大的赛事。”老虎伍兹说,“我想这是我赢得的最好的一场大满贯赛,特别是考虑到我要处理这么多事情。或许,我想非常接近我第一次夺取大满贯赛时的情景。”

  的确,这一场比赛充满了一些非常伟大的时刻,包括星期五后九洞打出30杆冲入领先群;星期六在合计100英尺两个老鹰推以及一个切球进洞的小鸟帮助下最终取得领先,再有就是星期天拿下12英尺小鸟推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当然,最引入注目的部分还是星期一的19个洞。老虎伍兹在比赛还剩下8个洞的时候领先3杆,结果4个洞之后发现自己竟然落后1杆。回顾这一切的时候,你不能不说这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胜利!

  那么接下来老虎伍兹会干什么呢?甚至老虎伍兹也不确定,特别是在他的膝盖如此虚弱的情况下。

  “我要休息一段时间。”老虎伍兹说。

  对于争取第四个英国公开赛胜利,老虎伍兹仅仅只说了一个“希望如此!”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