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18洞成三雄争夺战场 梅迪亚特习惯具杀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51  新浪体育
李峰:18洞成三雄争夺战场梅迪亚特习惯具杀伤力



  新浪体育讯 第四轮的比赛跌荡起伏,尤其是最后两组球员激烈竞技、赛场风云变幻莫测、球员成绩扣人心悬,直到最后的18洞依然是悬念高挂。老虎伍兹最后一洞射鸟,总成绩-1收杆将梅迪亚特拖入延长赛,明天两位球手将重新走完18洞,在多利松球场一决高下。

  在整场比赛中选手们也不是完全采用一种策略,而是随着场上的情况不断改变。老虎伍兹总是以平稳的心态应对,受挫和不顺后能够以很快调整过来。尤其18洞大胆而果断的推杆勇敢去拼。老虎带伤参赛已经给球迷带来很大的震撼,况且在承受伤痛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打出如此完美的成绩。作为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不得不令人佩服。梅迪亚特在前边抓鸟后,一直保持稳定发挥,但在伍兹反超后开始进攻在14洞抓下一只小鸟。维斯特伍德首洞吞下柏忌后一直采用保帕策略,后九洞连吞柏忌后开始放开进攻,14洞射鸟,17洞拿下一个精彩推杆。全场维斯特伍德也曾错过很多小鸟机会,从他的表现看来,状态非常稳定,作为曾经的欧洲第一也并非浪得虚名,遗憾在18洞未能抓住那关键的一推。

  18洞成为三位球员争夺的主要阵地。老虎伍兹出门两洞打出+3杆,维斯特伍德吞下一个柏忌,以防守阵势前进,领先伍兹一杆,梅迪亚特第二洞射下小鸟独占领先榜,之后伍兹九洞抓鸟,转场再抓一鸟状态回升,维斯特伍德专场后四洞中三洞吞下柏忌,梅迪亚特第5洞吞下柏忌继续保持防守策略,但直到17洞依然保持领先,整场比赛跌宕起伏,悬念重重,让观赛的球迷也是紧张万分。在第18洞精彩上演,梅地亚特首先完成比赛打平标准杆,总成绩为-1杆,最后组出发的两位球手如果抓住机会18洞抓鹰将会赢得比赛,射鸟也会将比赛拖入延长赛,打平标准杆,梅迪亚特将荣登冠军宝座。一切的悬念在18洞升腾起来。

  老虎开球进入左侧沙坑,维斯特伍德开球进入右侧沙坑。依据情形只能争取小鸟机会,第二杆伍兹进入右侧长草,维斯特伍德将球置球道,第三杆老虎横侧左转,维斯特伍德下偏右转,第四杆关键的鸟推维斯特伍德力道过轻,而老虎专注看线、认真分析果岭地形后果断地推出,小球神奇般地旋转进洞,又一次将夺冠机会握在手中。

  对于观赛观众也是饱受折磨,三位球员的成绩跌宕起伏。在场观赛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球迷的心情也随之波动。球员精彩的表现令球迷兴奋不已,最终的夺冠悬念也让球迷的心情无法平静,球手很接近的令人精神紧张。而最终的答案依旧没有揭晓,预测依然没有停止。对于看转播电视的球迷感受,最受折磨的就是没能看到伍兹转折的精彩时刻。

  多利松球场不是很难,体现了比赛的公平性。梅迪亚特就曾表示多利松是美国公开赛最好的球场。他四天的打法非常适合这座球场,尤其第四天,旗位并不刁钻,距离也不长为梅迪亚特提供了更多机会。另外在最后一天球员们也都放开享受高尔夫,不再是为了冲刺而令精神紧张,很多球员都打出很多让观众开得都很过瘾的好球。

  对于明天的巅峰对决,梅迪亚特应该没有太多奢望,能与球王对决已经很满足了。作为美巡老将,有很强的承受能力,所以他应该会用平静的心态与老虎竞争。另外梅迪亚特无意识的习惯似乎对他也是一种帮助,他通过说笑或交流来调节比赛中的紧张心态,以反复变化的态度表达释放情绪。这对他的同组相当具有杀伤力,可能奥格维、艾波比的释放发挥也是受到影响,无法用正常心态打球。如果明天的决赛中老虎能够理解到他的行为,不会受到影响。凭借老虎的自信和高超的技术,以及完美的计划,那么在明天的比赛中一定会带给观众更多的精彩。

  成绩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李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