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干掉元帅累见不鲜 罕有延长赛伍兹需步步为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39  新浪体育
小兵干掉元帅累见不鲜罕有延长赛伍兹需步步为营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13场大满贯赛,他在世界排名第一位上总共呆了499周,可是美国人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有一个全新的体验--参加18洞延长赛争取冠军。

  第三杆进攻第18洞果岭,老虎伍兹将56度球杆改为了60度,他加大力道一挥,将球击到了果岭的左边,留下12英尺距离。老虎伍兹一推进洞,射下小鸟,立即站上领先榜首位,星期一在多利松,他将和洛克-梅迪亚特展开一场罕有的18洞加洞赛。

  “我非常期待延长赛。”2000年和200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说,“以前我在美国公开赛上可从来没有进入过这种位置。”

  洛克-梅迪亚特打出71杆,老虎伍兹打出73杆,他们以283杆,低于标准杆1杆战成平手。32岁的老虎伍兹曾经两次通过延长赛夺取大满贯赛胜利。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老虎伍兹与鲍勃-梅展开3洞延长赛,他取得了胜利。2006年在奥古斯塔,世界第一在骤死赛第一个加洞打败迪玛科赢得绿茄克。另外,老虎伍兹还在延长赛中赢得过两个业余大赛冠军,一个是1993年美国青少年锦标赛,一个是1996年美国业余锦标赛。

  与以往不同,老虎伍兹现在要打第五个18洞,争取接近尼克劳斯创造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当然他也需要在这个历史上最长的大满贯赛场地中接受膝盖承受能力的艰苦考验。休息了8个星期的老虎伍兹在比赛中不时都表现出痛苦的神情,甚至有时候要用球杆作拐杖。“我用了一些东西缓解疼痛,因此我的疼痛好了一些。”老虎伍兹表示他从来没有想过退赛。“哦,我是要完成比赛的。”

  历史倾向老虎伍兹,可是我们不能不记住一点,1955年,杰克-弗勒克(Jack Fleck)在延长赛中就打败了高球巨人本-侯根,让他无法赢得创纪录的第五个美国公开赛冠军。那场18洞延长赛在西岸的另外一个场地上举行:奥林匹克俱乐部。事有凑巧,杰克-弗勒克这一周恰好拜访了多利松。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终极的小兵:弗兰西斯-奥梅特(Francis Ouimet)。美国人在1913年的18洞延长赛中他所仰慕的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以及当时另外一个好手特德-雷(Ted Ray)。美国年轻人后来被视为美国当代高尔夫的开创者。

  如果老虎伍兹取得胜利,这将是他的第三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也将是他第九个USGA桂冠--老虎伍兹随之将追平波比-琼斯。另外一方面,老虎伍兹也只差尼克劳斯四个大满贯赛冠军了。

  然而我们不能过于乐观,忽略小概率事件。至少这里有5条理由,洛克-梅迪亚特可以撼动世界,在星期一取得胜利。

  (1)洛克-梅迪亚特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你总是要注意那些一无所有的人--甚至鲍勃-迪伦也有一首歌描述这样的人。洛克-梅迪亚特有一个不错的生涯,星期一失手的话,他受影响的仅仅是他的称号。

  (2)在重要时刻那个动过手术的左膝盖会给老虎伍兹带来困扰。在最后一轮就有这样的例子--特别在第一、二洞打出双柏忌和柏忌的情况下。有一段时间,大家甚至觉得他无法完成最后一轮。4天72洞,老虎伍兹的膝盖已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现在他还要打18个洞。5天90个洞,也许太多了。

  (3)洛克-梅迪亚特很放松。我们都知道他很喜欢德州扑克,曾经拜师世界扑克大赛前冠军瑞曼(Greg "The Fossilman" Raymer)。也许是泰然自若的气度是洛克-梅迪亚特最好的一张扑克牌。

  (4)发球精确性。老虎伍兹的一号木将球击得全场都是,他很多时候都在长草中挣扎。他并没有将这种失误归咎为膝盖。“只是糟糕的挥杆而已。”老虎伍兹说。与此同时,洛克-梅迪亚特的发球却没有老虎伍兹那么远,可是发球精确性是一个很好的中和。

  (5)最后,这是洛克-梅迪亚特想要的结果。他希望斗一斗老虎,星期六第三轮结束之后他曾经这样说过。如果你想要赢得一场大满贯赛,难道你不想在打败最优秀选手的情况下取胜吗?两年前,洛克-梅迪亚特曾经担任高尔夫频道的现场高尔夫记者。现在,他就要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老虎伍兹一道打美国公开赛18洞加洞赛。他现在正处于老虎的牢笼中!

  成绩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