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滨:逆境中延续伍兹夺冠希望 梅迪亚特要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02  新浪体育
杨滨:逆境中延续伍兹夺冠希望梅迪亚特要创奇迹

老虎-伍兹振臂高呼

  白色小球缓缓滚入洞中,老虎-伍兹振臂高呼,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响彻18洞果岭,这种场面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但此次老虎并不是凭借这一推拿下比赛的胜利,而是凭借这一推成功追上领先者美国老将梅迪亚特,两人将一同进入明天18洞的延长赛一决高下。当老虎在最后一洞推进关键推杆时,提早完成比赛守候在监视器旁的梅迪亚特一连说出了三次“难以置信”,是的,实在太难以置信了,整整一轮都处于逆境中的老虎凭借极大的求胜欲望在最后一洞神奇地拿到小鸟球,延续了自己夺冠的梦想!而老将梅迪亚特离创造历史仅有一步之遥!

  第四轮比赛主要围绕着老虎、维斯特伍德以及梅迪亚特三人进行,老虎与维斯特伍德最后一组出发,他依旧无法控制自己起伏不定的状态,第1洞再次吞下双柏忌,接下来的第2洞又吞下波接,仅仅两洞就让出了单独领先的位置,这让所有的球迷大失所望,开球成功率不高仍然是影响成绩的最大问题,膝关节疼痛也对老虎的发挥产生了一些影响。而老将梅迪亚特在老虎前一组,开始阶段相对稳定,三人的成绩始终咬得很紧,领先榜头名位置也几次再他们三人中轮换。进入中段,老虎似乎找到了一些状态,9洞和11洞的小鸟球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但随后的失误再次让老虎深陷困境当中。

  此时梅迪亚特凭借后9洞的稳定发挥已经稳稳坐在领先位置,1杆优势一直压制着老虎和维斯特伍德,当最后一组的球员踏上18洞发球台时,他们已经别无退路,两人必须在最后一洞打出小鸟球才能追平领先完成比赛的梅迪亚特。在如此紧张的时刻,再大牌的球员心理也会有起伏,老虎和维斯特伍德开球双双进入沙坑,两杆攻击果岭已经化为泡影只能选择三上,维斯特伍德顺利将球送回球道,而老虎却遗憾的把球打入长草,当他将球杆狠狠摔在地上的那一刻,所有球迷都沉默了,只能祈祷奇迹的出现,但奇迹似乎永远都属于老虎,在长草中他顺利将球送到了旗杆右侧不远的位置,给自己留下最后的机会,维斯特伍德则将球打到旗杆后方同样留下希望,不过他未能把握住最后一推,遗憾的以1杆之差止步延长赛门外,而老虎把握住了机会,凭借精准的推杆顺利在最后一洞拿到小鸟球追平梅迪亚特。那一刻老虎疯狂了,球迷疯狂了,老虎凭借一己之力成功扭转了不利局面,同时也延续了夺冠的希望。而对于老将梅迪亚特来说则非常遗憾,明天他不得不与老虎在18洞延长赛一决胜负!

  明天的延长赛无疑对梅迪亚特非常不利,虽然他从未在延长赛落败,但此次的对手是有“延长赛专家”美誉的老虎-伍兹,他在延长赛的战绩是10胜1负,更有在延长赛击败迪马克获得美国名人赛冠军的经典战例,所以想要从老虎手中抢走冠军十分困难,但不到最后一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就像老虎最后那不可思议的小鸟球一样,只要梅迪亚特保持好心态,稳定发挥自己的水平,也许他可以创造奇迹!而对于老虎来说,经历了第18洞惊心动魄的那一瞬间,给了他更强的信心,在明天延长赛中肯定会全力出击,但起伏不定的状态和膝关节的伤痛仍然会像定时炸弹一样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威胁到他的胜利。不管怎样,一场激烈的对决已经蓄势待发,是老虎成功拿下职业生涯第14场大满贯胜利?还是老将梅迪亚特终结老虎创造历史,明天此时将揭晓结果!

  成绩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杨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