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松球场设置恰到好处 哈灵顿美国公开赛获36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15  新浪体育
多利松球场设置恰到好处哈灵顿美国公开赛获36名



  新浪体育讯 78-67-77-71,总杆数293杆(+9),最终并列第36位。这就是哈灵顿在第108届美国公开赛交出的成绩单。虽然状态起起伏伏、好坏参半,但是爱尔兰人没有沮丧,也没有失望,他已经非常满意。

  哈灵顿决赛时在第14洞抓到了当天的首只小鸟。不过他觉得自己运气非常好。开球用5号木有点过,3号木则欠火候,最终他选择了后者并且开球落到果岭后方的边缘,侥幸距离水障碍只有一英寸。可以说这个抓鸟的洞是当天的转折点,之前是三个柏忌,之后则是两只小鸟。

多利松球场设置恰到好处哈灵顿美国公开赛获36名

  “今天一开始打得不错,后来推得不好。赛程中段有点儿艰苦,还吞了几个柏忌。那之后运气转好,又抓了几只鸟。”哈灵顿坦言,他有时可能会因为场上的情况变得心浮气躁、缺乏耐心,影响了自己的表现,特别是在等待球进洞的过程里。他确实很努力,但总会有时候劲儿用的不是地方。“出现失误后,我不能很好地弥补,可能我还需要多犯些错,然后学着如何弥补。似乎只要我打得松懈了,就一定会以柏忌收场。甚至有时,即使击球不错,我也会吞柏忌。”

  场上的早熟禾草(poa)给哈灵顿带来了不少麻烦,它们使果岭变得更加起伏不平。到了下午脚印就会留在上面,再加上果岭本身的坡度,更是不好处理。所以可以说是“得果岭者得天下”。看看场上出现四推的选手:维杰-辛格和艾伯比等等,都是在两、三英尺距离内推丢了。对此哈灵顿认为,在球场上,即使距离球洞只有三英尺,也绝不能掉以轻心。看似简单,但是一旦选错线,小球完全可能逆着坡度走。所以虽然近在咫尺,选手仍然要集中精神好好推。

  像所有人一样,哈灵顿也认为本周的多利松很“公平”,球场设置很宽容。最终有两位球员的成绩低于标准杆,还有一人平标准杆,他表示这种结果正好说明了球场难度的恰到好处。可是毕竟主战场不在美国,他还是没有占到地利的便宜。首轮的78杆绝对是制约哈灵顿的最大因素,主要原因就是对球场的不熟悉。如果了解更充分,他应该可以避免一些错误。不过职业高尔夫的特点就是如此,没有事事称心如意,只能靠自身的随机应变。哈灵顿完全没有感到失望,他只能说这个星期不属于自己。

  下一场大满贯赛将移师英国的伯克戴尔球场,他对那个球场同样不是很熟悉。不过凭借对林克斯球场的了解,他相信会很有帮助。哈灵顿在接下来的四个星期会开始为英国公开赛做准备。作为卫冕冠军,他显得心态平和,没有过度乐观,也不会有额外的负担。

  再往后,莱德杯就是重头戏了。虽然从去年九月底到今年年初在比赛中都有进入前十,但是他之后就陷入了低谷,也没有挣到太多的积分。不过哈灵顿相信情况一定会有改观。“我确实没挣什么积分。但是我的状态一直很稳定,不过可能飘忽不定、有个大起大落会更好些吧。”

  不管积分怎样,爱尔兰人都肯定了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许目前,他真的需要来次超常发挥,为自己平淡的比赛增加一丝激情--以及更实际的--积分。

  成绩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