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老虎伍兹争冠现实 梅迪亚特客串记者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40  新浪体育
直面老虎伍兹争冠现实梅迪亚特客串记者开玩笑



  新浪体育讯 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是一个职业高尔夫球员。洛克-梅迪亚特是一个凡人。洛克-梅迪亚特还是一个体育记者?

  星期六在美国公开赛上,他扮演以上三个角色都很到位。最后一个角色,他扮演得最欢快。比赛结束,领先者老虎伍兹接受采访,回答问题时,洛克-梅迪亚特把自己安插在一群多嘴多舌的记者群中,他问道:“伍兹先生,伍兹先生,你是不是不正常?你是不是打疯了?”

  是的,这个家伙就是这样做的。洛克-梅迪亚特这样做也等于在表明自己的立场--即使人们说他星期天没有夺冠机会了,他也不会觉得冒犯,甚至他在星期天打得还算稳定,从技术上来说,他还有机会争取美国全国锦标赛桂冠。

  45岁的洛克-梅迪亚特努力再建功勋,事实上,全天下来他也是这样做的。美国人觉得自己仅仅打坏了一杆,然而正是这一杆让他付出了代价,第三天洛克-梅迪亚特只打出了72杆,高于标准杆1杆。现在他落后世界第一2杆,落后一个收官高手2杆--老虎伍兹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轮领先时,他从来没有失手过。

  相对而言,洛克-梅迪亚特从来没有赢得大满贯赛。“你无法预测未来。” 洛克-梅迪亚特说,“可是你真的要打出非常疯狂的战绩来。”

  如果疯狂的事情真的发生了,洛克-梅迪亚特不得不回答这样一个棘手的问题:他还可能比今天做得更好吗?

  他参加高尔夫最艰难的考验时,他清楚自己不得不击中许多球道。因为面对长距离要在多利松纠结的长草下保持精确性几乎是做不到,而经常情况下,洛克-梅迪亚特都不得不从很远的距离进攻果岭。还好,星期六,他14条球道开球开上了9条。

  从这些球道上,洛克-梅迪亚特知道要击中果岭,因为他知道球员最不想在美国公开赛上做的事情便是救援。还好,星期六18个果岭,他标准杆上了15个。

  避免大的杆数吗?洛克-梅迪亚特除了15洞之后,别的地方都做到了。在倒霉的第15洞上,洛克-梅迪亚特打出了双柏忌,围观的球迷看上去就像网球迷,一会儿见到洛克-梅迪亚从果岭走到那头,一会儿又见到他回来。那一洞,直到第六杆小球才落入洞中。一整天都在领先,洛克-梅迪亚因为那个双柏忌,最终掉下了领先榜。“我只犯了一个小错误,我就被掀翻了。美国公开赛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洛克-梅迪亚说。

  可是洛克-梅迪亚也实现了一个目标,他从逆境中返回来,在第17洞抓到一只小鸟,在最后一洞保平标准杆。这让他在星期天还可以追赶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在他之前一组出发,洛克-梅迪亚获得了另外一个精神上的胜利,因为他并没有被球迷的呼号打扰。当世界第一交出最好的表演时,球迷的欢呼声此起彼落,一浪高过一浪。

  “10次之中有9次,他也许会打败我。” 洛克-梅迪亚说,“你要寻求那一次不被打败的时候。”可是洛克-梅迪亚并没有办法得到真正想要的东西,也就是星期天最后一组同老虎伍兹一起出发。李-维斯特伍德取得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了这个荣誉。

  事实是洛克-梅迪亚并不惧怕挑战,他知道高尔夫的实际情况,本周、以及他职业生涯的实际情况只会让他成为球迷心目中的最爱--你几乎可以肯定在他退役之后他会当人电视的球评。“我想主要是因为我让人们想到了他们自己。” 洛克-梅迪亚说,“我只是一个凡人,只是一个有点发狂的凡人。”

  在以前,洛克-梅迪亚也有机会争夺大满贯赛冠军。两年前在美国名人赛,洛克-梅迪亚在两轮过后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上。“可是我的背伤让我不得不说拜拜。” 洛克-梅迪亚说。

  背伤最终影响到他。第12洞,他击了三个球进入雷氏溪中,结果打出了10杆。这让那一天余下来的比赛变得没有了意义。本周,洛克-梅迪亚不用处理他的背伤--近25年的职业生涯,这一直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障碍。在这25年时间中,他赢得了5场比赛,总奖金达到了1400万美元,可是没有一个标志性的胜利。

  最近一段时间,洛克-梅迪亚打得不错,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了第六名,在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中进入11人延长赛,争取到了6个席位中的一个,有机会参加他口中最喜欢的比赛。

  洛克-梅迪亚清楚他机会不多了。“我希望再打4、5届美国公开赛,我很向往。” 洛克-梅迪亚说,“可是接近领先者,这可不会常常发生,特别是当你已经快46岁的时候。”

  这正是本周如此甜蜜的原因。又或者是又苦又甜的原因?即便他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

  成绩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