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洞旗位刁钻吞柏忌 埃尔斯调整挥杆打出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53  新浪体育
第八洞旗位刁钻吞柏忌埃尔斯调整挥杆打出感觉



  新浪体育讯 厄尼-埃尔斯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这么舒服的感觉了,事实上,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他这种舒服感的出现频率也并不高,至少与他的天王身份不太吻合。

  不过一切似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多利松球场的星期四,埃尔斯对自己交出的70杆的记分卡感到十分满意,他说,“低标准杆是一个很好的成绩,我对今天的挥杆感觉很舒服。”埃尔斯暂时并列第七位,仅落后领先榜两杆

  埃尔斯首轮从十号洞出发,接连拿下三个标准杆后,在本轮比赛的第一个五杆洞捕获首只小鸟,虽然随即在十四号洞吞了柏忌,但他还是在十五号洞和十八号洞再收获两只小鸟,以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完成转场。

  但这不是埃尔斯在星期四的尖峰时刻,来到三号洞时他打出漂亮的开球并成功推进小鸟球,“还剩下六个洞的时候我取得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埃尔斯描述着自己的表现,“虽然最后的成绩跌落至低标准杆一杆,但我还是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埃尔斯满意自己的发挥并非没有因由。多利松球场的难度被认为是“百般刁难”,全长7643码的球道不仅打破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的最长球道纪录,果岭更是坡度陡峭,速度奇快,不易控制,埃尔斯仍然打出70杆的成绩。这已经超出埃尔斯理想中的成绩,他原计划是能取得一个平标准杆的成绩。

  “八号洞尤其令人饱受折磨。”埃尔斯表示,虽然球道长度仅有176码,但在顺风的情况下,他选择用八号铁进攻果岭时仍然感觉到巨大的压力,“旗杆位置很刁钻,以致你不能直接对着旗杆打,因此即使勉强把球击上果岭,也仍然距离旗杆有较长距离。”

  看起来埃尔斯对在八号洞吃到的柏忌仍然心有余悸,在他看来,八号洞的旗杆位置再刁钻也是个数,多利松球场更大的障碍是大多数超高难度的果岭。“在距离球洞25到35英尺的情况下,你基本上得准备好做出三推。”

  虽然美国公开赛的球场难度越来越高,但对于埃尔斯来说,其实是个利好消息。他曾经两次问鼎过此项赛事,而且这也是他唯一赢过的大满贯赛事。在这里,他显然有着相较于其他三个大满贯更强大的信心,而综合其以往比赛,越是难度大的场地,他赢得的比赛的机会也就越大。

  埃尔斯还透露,在参加美国公开赛之前,他对挥杆动作进行了调整,使挥杆变得更流畅。埃尔斯表示,让上杆调得更长,同时避免随后下杆时的身体摆动,能得到更大的击球力量,使球更具穿透力。

  “我已经开始适应这个挥杆了,感觉非常舒服。”埃尔斯说,这也将为他余下的比赛带来更大的信心。埃尔斯认为,在星期五风势较小且果岭状况更为理想的情况下,完全有机会表现出更好的状态,并最终赢得自己的第三座美国公开赛冠军奖杯。

  成绩 分组表 组 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