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成主场 米克尔森要把握千载难逢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41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成主场米克尔森要把握千载难逢机会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应该有主场的感觉。他在圣地亚哥长大,高中时期就在多利松打比赛。他的照片与该市的其他体育明星一齐悬挂在圣地亚哥机场的中央大厅中。

  可是这场大满贯赛对他却很不友好。在美巡赛上拿到34个冠军,米克尔森在美国的国家锦标赛上,战绩为0负17胜。他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一样,多次与美国公开赛冠军擦肩而过,总共获得4个亚军。这场比赛快成为左手怪之痛,就好像美国名人赛是格雷格-诺曼之痛一样。“我喜欢这场比赛。”米克尔森说,“我只是没有收回爱而已。”

  在这个风景如画的海滨球场上,米克尔森已经回收了爱。在这里,他赢得过三场别克邀请赛,以骄人的战绩回报了家乡观众的厚爱与加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从球场2001年改建以来,他还没有赢得过冠军。“自从重新设计一样,我在果岭上一直推得不好。”米克尔森在球场上与短杆教练戴夫-佩尔兹(Dave Pelz)花了无数多个小时理顺这一点。“五年前,我就应该理顺的。当时我知道美国公开赛将在这里举行。”米克尔森说,“可是我在果岭上已经花了许多时间,我觉得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准备本周的比赛,也是为了准备未来的别克邀请赛。我会了解果岭的暗线,它们是怎么反应的,我应该拥有果岭的当地知识。”

  至少有一样东西回来了,那就是他的健康。一年之前,米克尔森在奥克芒准备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在长草中练习时伤到了手腕。他不得不退出纪念高球赛,在美国公开赛上不幸被淘汰,整个夏天他的情况都很糟糕。

  那一周,米克尔森赢得了四场比赛,包括上海的一场欧巡赛。他说现在的感觉比什么时候都要好,尽管他之前有些毛病,怀疑自己食物中毒。“我度过了艰难的一周,可是我现在感觉很棒。”米克尔森说。

  星期二在练习轮中,米克尔森看上的确很好。他吸引了一大群观众,这些人吵吵嚷嚷,手里的相机不断闪烁,还有一大条索要签名的人龙。米克尔森大部分要求都予以满足,最后把笔帽一盖,向其余人道歉,这才离开。

  “这个星期,我要确保自己的精力适中旺盛。”米克尔森随后解释说,“能够在我从小长大的球场参加美国公开赛,而且是在我全盛的时期,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此我希望给自己制造每一个机会,以打出最好的水平来。”

  米克尔森因此取消了所有业余活动,集中在他从小便梦寐以求的72洞比赛中。小的时候,米克尔森在黄昏中急匆匆在球场上穿行直到天黑,因为爸爸告诉他在放学之后可以随心所欲地练球。“我们经常会在第13洞或者第14洞陷入困境,在洞穴和悬崖间跋涉,然后爬下山来,回到车上。”米克尔森说,“那是我最甜蜜的回忆之一。”

  米克尔森更想在本周的多利松制造一些甜蜜的回忆。“这场比赛,我知道,我也相信自己能赢。”米克尔森说,“我想这个高尔夫球场给了我最好的机会。赢得这一场比赛无疑会定义我的一生。”

  米克尔森没有解释是什么原因阻止他赢得高尔夫中最艰难的考验。这一次,这个考验的长度达到了7,643码。“我只是觉得这是一场惩罚性非常大的高尔夫比赛,情况总是如此。”米克尔森说,“我喜欢这场比赛的原因在于短杆会成为重点。过去,密实的长草甚至会长到果岭的边缘处。今年这里有5码的分层,让我们这样说,在长草中那还是长草,可是技巧好的球员在果岭周围仍能接近旗杆。我想拥有精良的短杆技术对我来说是优势,那让我有机会在周末冲击冠军。

  “我想这个球场不只考验你的长杆,可以肯定这是我们打过的最长的球场,可是它也会考验你的短杆技术。”

  当然,这个球场也会考验一个人的神经。前两轮,米克尔森将与高尔夫中最受欢迎的球员老虎伍兹同组,另外还有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我认为那非常了不起。”米克尔森说,“我希望我们多有几次这样的机会。过去在美巡赛上,我们很少能分配在一起,因为他们经常把我们放在两头开球。我想大满贯赛能把我们放到一起非常棒,因为经常情况下,不同的发球时间,总有一个人会占一点便宜。

  “可以肯定,我有好几次处于幸运的分组中,我不会抱怨,可是我也有不好运的时候。我想我们从同一个时间段出发,大满贯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公平的……而我们同一组出发,没有比那更好的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