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媒体要对得起广告主 圈地圈到美国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31  新浪体育

做媒体要对得起广告主

  虽然说做媒体对得起观众很重要,但作为一个广告投放的平台,对得起广告主和品牌则更佳重要。传统的媒体比如说户外媒体,因为其针对性低,广告投放效果正变得越来越不可测量和没有保证,不菲的广告费用和难以测量的广告到达率,正让户外广告越来越对不起广告主。

  高尔夫击球测距媒体在这点上无疑比传统的户外广告更有信心。事实上,它已经吸引了奥迪、萨博、星空联盟这样的大型客户。那么,是什么让高福美地的击球测距媒体如此信心十足呢?

  首先,就高尔夫运动来说,虽然这一运动已经趋于平民化,但因为高尔夫运动本身的高贵出身,它仍然是一个绝对高端的运动,会员制的限制,保证了进入球场的是最具消费实力、最具品味的精英人士,这是各高端品牌极力吸引的对象。另外高尔夫运动是一项积极、健康向上的运动,人们在进行高尔夫运动的时候,其心理状况一般比较好,对广告不会有抵触。有科学证明,在人们心情、愉悦的时候传输广告信息,所能取得的效果远比心情糟糕的时候好得多。这就让高福美地的击球测试媒体有了比传统户外媒体更精准的针对性。

  其次,就高尔夫球场的环境来说,它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空间广阔,环境安静,没有外界的干扰。传统的户外广告受干扰程度大,广告信息容易被淹没于吵闹的环境和其他广告信息中,即使最优秀的创意,广告效果也大大减弱。相比于纷繁的闹事,高尔夫球场所能提供的媒体环境无疑像个美丽安宁的世外桃源。

  第三,最后,最关键的仍然是测距技术本身,这是把广告和受众结合起来的最重要因素。“我们为打球的人提供的测距服务让我们可以和受众保持更牢固的关系,和他们产生更多的互动,在他们挥杆,球落地的瞬间,他们看到了对面电子显示屏上自己的成绩,也看到了显示屏下巨大的广告牌,并且这些都是符合他们身份的品牌。”

  从以上来说,高尔夫击球测距媒体无论在天时、地利还是人和上其独特性都不言而喻。虽然还是一样的广告牌,在形式上来讲没有创新性的改变,但其创新型的服务,让它在实质上变得与传统户外媒体不一样。

  可以说说传统户外媒体焕发了一次新的生机,也可以说这是传统户外媒体裂变而生的一个新的生命。好的效果的前提是传统媒体难以比拟的开发和维护成本,这也导致高尔夫击球测距媒体的投放价格比一般媒体高出很多,但高福美地并不认为这会影响它和客户的合作。

  “击球测距媒体的成本比传统户外媒体高出很多,因此价格是我们与传统户外媒体的一个差异,我们不会与它们混为一谈。传统的媒体在应对竞争对手的时候,通常会采取降低价格的手段,这是一种妥协,高福美地不会采用这种方法来赢得客户,因为高价格所带来的是有保证的效果,在这点上,客户也有明显的感觉,可以说,在服务的质量和广告效果上,我们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贾裴军如此说。

  圈地圈到美国

  对高福美地来说,一个高尔夫球场或练习场就是一块巨大的资源。因此从2006年至今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它一直在扩充着自己的资源储备。

  至今,高福美地已与全国12个城市的50多家练习场达成合作,虽然从总体的比例上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但这些球场都是各城市当中最好的。例如上海的汤臣球场就是国内顶级的场地,贾裴军说:“提高覆盖率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很多的球场要求我们去装,但是我们会根据客户的数量去决定覆盖率,不会为了圈地而圈地,例如,湖南长沙,由于客户没有指向这个市场,因此我们暂时就没有去开发。”

  除了在国内,高福美地已经开始了与美国的合作,虽然这是一个很偶然的结果。

  “去年,我去纽约看望老婆、孩子,在航班上我的旁边就坐了一个白人,于是在漫长的飞机旅途上我们开始聊天,聊了5、6个小时,没想到最后竟聊出一个国际性的合作方案。对方叫BOB,也是一个高尔夫爱好者,他也认为这个技术对打球的人来说十分需求,在这点上我们一拍即合,于是他开始尝试与美国的球场谈合作,没想到没有一个球场拒绝,我们在纽约就谈了五个球场,后来又谈了几个客户与4A公司,包括宝马公司,他们对这个媒体还是很看好的,在美国还没有这样的媒体,我们是第一家。”

  因为两国的国情不同,在具体的合作开始之后,高福美地花了半年时间研发了美国的技术版本,在中国版本上做了改进,包括无线技术等节约人力的技术。

  “人力成本直接影响了研发设计的技术方向,美国的人力成本相对中国要高一些,因此为美国研发的设备,表面是纳米涂层的,露水、灰尘等不会沾在表面,基本不用人工清洁。但是相对来说,成本也就比较高。”

  经过了两年的圈地运动,高福美地开始考虑为客户提供更立体化的广告发布服务。今年对唐高网的收购就是举动之一,无论是对整个媒体检测还是对高福美地来说这都是一个创新。通过唐高网,只要是在击球测距媒体投放广告的客户都可以在网页上看到自己的广告被关注的次数以及时时的变化情况。

  “所以说我们的技术包括测距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两个方面的创新。”当我们问及高福美地会不会把经营延伸到其他领域以及和除了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合作时,他说:“其实棒球场、篮球场也有很多文章可以做,但我们目前只想专心做好高尔夫。至于和国外合作,只要和美国的合作成功了,我们就会向其他欧洲国家、亚洲的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推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