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尔夫击中户外广告 高福美地公司的淘金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高福美地,大概没有其他任何一种户外广告能明确地告诉广告主,你的广告被关注过多少次。

  文/本刊记者 徐卡 李佳

  《广告导报》6月刊

  做广告的人都清楚,要在合适的地方,对合适的人,说正确的话。没错,但并非每个消费者都有耐心听你宣教,真实的情况是,受众对于广告正越来越不耐烦。很多时候讲话的方式变得比要讲的内容更加重要,而高福美地,正巧找到了这样的方式。

  击球测距技术,顾名思义,这是一种为高尔夫球手测量其打球成绩并将它显示出来的技术。2006年,一个叫做高福美地的公司第一次嗅出了这一技术后面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开始为国内的高尔夫球场以及练习场免费提供击球测距技术服务,而它所得到的回报便是获得在测距显示屏下方发布广告的权利。自此,传统户外媒体裂变出新的生命,这就是高尔夫击球测距媒体。

  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举动,“各球场很愿意和我们合作,因为对它们来说,我们所提供的技术和服务为它们增加了与对手竞争的筹码。”高福美地总裁贾裴军说,而对高福美地来说,它也因此得以进入一个“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全新领地,成为全球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高尔夫击球测距媒体专利的拥有者。

  做媒体要对得起观众

  当被问及把高尔夫击球测距技术开发成一个媒体这一想法是如何诞生的时,高福美地的老总贾裴军说:“打高尔夫球花了我很多钱,我就想把这些钱给赚回来”。

  这当然是句玩笑话,不过开发的初衷确实和贾裴军自己的打球体验相关,这也算创意来源于生活的另一佐证了: “球很小,打出去一般就看不见了,更不用说知道自己打了多远,这给了我们启发——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为打球的人提供测距服务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一方面球场或练习场可以凭此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虽然在高尔夫领域,击球测距技术并不是一个稀罕的事物,但它一般被用于高尔夫教学,因为支持这一技术的设备需要高昂的价格,一般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并不会选择安装它。因此,虽然早已有之,但很长时间以来,这一技术的价值一直停留在单纯的为高尔夫运动服务的层面上。于是我们想到了为球场免费提供这一技术,并把它开发成一个广告投放的平台。”

  贾裴军说,我们认识到做媒体最重要的是要对得起观众,这个对得起,不是说广告画面要更漂亮,而是广告不能打断观众以及广告的内容必须是观众想要的。我们的广告不会打断球手的挥杆行为,另外,我们为他们提供的测距技术是他们需要的,广告的内容也是与他们的行为相适合的。传统的电视媒体是有点对不起观众的,因为插播广告会打断观众的观看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