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忠是半个老师 曾雅妮端午节成第二年幼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33  新浪体育
陈志忠是半个老师曾雅妮端午节成第二年幼冠军



  新浪体育讯 这是曾雅妮的LPGA巡回赛新人年。她仅仅打了三场大满贯赛。可是19岁的中国台北小姑娘就在北京时间6月9日成为LPGA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按照美国时间计算,那一天是6月8日,中国的端午佳节。

  在布勒岩石(Bulle Rock)经历了那样一天之后,你真的很难相信最终成功的是她。首先,曾雅妮与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打了18个洞,在炽热的天气下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钳制住女子世界第一赢得连续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随后,她在四个洞的骤死赛中击败了玛利亚-约斯(Maria Hjorth)。

  在第一层长草中,曾雅妮6号铁击出来,非常完美地停到了洞杯后方5英尺处。她随即抓下小鸟,成为10年来第一个赢得LPGA大满贯赛的新人。“我不敢相信我刚刚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曾雅妮说,“所有一切都来得太快了。”

  尽管年龄很小,经验不足,曾雅妮在延长赛中却如鱼得水,因为这是比洞赛。作为业余选手,她赢过19次,其中最为著名的胜利出现在2004年。当时她在美国公共林克斯女子业余锦标赛中打败了魏圣美,尽管那个时候正是魏圣美风头正盛,技术状态最好的时候。一年之后,曾雅妮打败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赢得了美国另外一场重要的业余赛:南北业余锦标赛(North & South Amateur)。

  拥有爆发力和漂亮的挥杆--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那完美的6号铁--曾雅妮成为了LPGA大满贯赛中年龄第二小的冠军,仅仅位于摩根-普雷塞尔之后。去年摩根-普雷塞尔夺取纳贝斯克锦标赛的时候年仅18岁。曾雅妮成为朴世莉以来第一个夺冠的新人。10年前,年仅20岁的韩国女将夺取了LPGA锦标赛。

  一个小时之中打了第18洞三次,曾雅妮在小球开到右边之后,手一松一号木脱手。可是小球弹跳得很好,从深草中弹跳出来,进入了第一层长草中。随后就是那完美的6号铁,小左曲冲着旗杆飞去。“当我开球的时候我并不是那么紧张。”曾雅妮说,“我只是告诉自己:‘拿下这一推,赢下大满贯赛。’”

  这是曾雅妮的前辈陈志忠没有做到的事情。1985年在奥克兰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中国台北选手陈志忠在长草中切杆,双击小球,最终以一杆之差败给了安迪-诺斯(Andy North)。出身于台北桃园,小时候在台北林口东方打球的曾雅妮当然认识大名鼎鼎的陈志忠:“我当然认识他,因为他距离我家仅仅一个小时的车程。因此他来练习的时候,我们一起打球。因为我是一个新手,他总是会教导我一些东西。我教我如何旅游,预订等等事情。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曾雅妮同样了解陈志忠差一点夺取大满贯的事情。“上个星期,我刚从电视中看到那个双击。那是我第一次在电视中看到这一幕,我真的不敢相信那是真的。”正因为那个双击,也因为自己没有双击,曾雅妮才成为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华人选手,无论男女皆是如此。

  去年年底第一次参加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曾雅妮在厦门东方败给了卫冕冠军申智爱拿到了亚军。曾雅妮曾经在那里表示她的最大愿望是成为LPGA巡回赛最佳新人。之前已经在LPGA巡回赛上拿到两个亚军(万事达卡精英赛和吉恩公开赛),曾雅妮可以说距离这一点已经不遥远了。在LPGA锦标赛上四轮打出276杆(73-70-65-68),低于标准杆12杆,曾雅妮赢得了30万美元,本赛季总奖金已经超过了83万美元。

  事实上,曾雅妮在美国已经拥有了一批球迷,当她征战布勒岩石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呼喊她的名字为她加油助威。“是的,那种支持真的很贴心。”曾雅妮说,“之前,我只是听到罗蕾娜、罗蕾娜,而今天是雅妮、雅妮。我真的太激动了。我在赛贝斯比赛中碰到了他们,与他们打过职业/业余配对赛。因此他们是我的配对赛搭档。他们从纽约赶过来。我很高兴在这样一个比赛中瞧见他们,瞧见他们为我加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