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豹尾打破僵局 克拉克领先圣裘德锦标赛54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9:09  新浪体育
精彩豹尾打破僵局克拉克领先圣裘德锦标赛54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孟菲斯时间6月7日星期六),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在恰当的时候火爆起来,打破圣裘德锦标赛的僵局,获得54洞单独领先。今天开始的时候,总共6位选手并列领先,另外有52人在6杆范围之内。可是提姆-克拉克在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1头老鹰,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情况下,就获得了两杆领先。南非人三轮成绩为205杆(72-69-64),低于标准杆5杆,明天将争取职业生涯第一场美巡赛胜利。

  提姆-克拉克从来没有想过他有多少个最终流失的夺冠机会。“我感觉我给自己制造了许多夺冠的机会。”6次获得第二名的提姆-克拉克说,“我努力从中看到积极的一面,因为在某个阶段这样的事情总会发生。我仅仅需要好好打比赛,到比赛结束的时候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总共有5位选手在圣裘德锦标赛上赢得了他们的第一个胜利,最后一个为迪奇-普莱德(Dicky Pride),1994年取胜。这是提姆-克拉克第157次参加美巡赛,自从2002年加入美巡赛以来,他的总奖金已经超过1050万美元。他的六个亚军中,有一个是美国名人赛亚军,而最近一次拿到第二名是在殖民地邀请赛上。这是他第二次获得54洞领先,2005年他曾经在船井精英赛上与里奇-毕姆(Rich Beem)一起领先第三轮。“无论是谁处于领先位置,他都有夺冠的机会。”提姆-克拉克说,“我想明天谁能打出最好的高尔夫,谁就能夺取冠军。”

  猛烈的大风让帕在前两轮成为珍贵的杆数,可是今天它就缓解下来,让选杆容易了许多,可是有的时候阵风上来,在错误的时候会突然转向就让球员感到很困扰。果岭仍旧很坚硬,要稳定地打出好成绩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54洞结束之后仅仅只有15位选手维持在标准杆之下。提姆-克拉克星期天最后一组出发,与他同组的选手是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同为南非选手,伊梅尔曼有机会取得并列领先,可是他在第18洞打出柏忌取得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名次就跌落下去。伊梅尔曼与比尔-哈斯(Bill Haas,67杆)、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69杆)、加文-科尔斯(Gavin Coles,70杆)、马克-特里萨(Marc Turnesa,70杆)一道位于并列第二位,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3杆。

  伊梅尔曼说他在处理完奥古斯塔的各种杂务之后终于开始腾飞了。他表示真的想不到提姆-克拉克到现在还没有赢得过冠军,因为在南非国内,提姆-克拉克几乎赢得了各种重要的比赛。“这仅仅是时间的问题。”伊梅尔曼说,“这种球场的布局适合他。他是一个击球好手,击球很棒。当风起来的时候,你需要击球稳健。”维杰-辛格(70杆)、2005年冠军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67杆)、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68杆)和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71杆)落后3杆,以208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提姆-克拉克开始星期六的时候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在第二洞四杆洞抓到小鸟之后,成绩变成了标准杆。他连续打出11个帕,情况到最后阶段才发生转变。第14洞三杆洞,水障碍护卫着果岭的前方,提姆-克拉克希望保帕,结果从果岭左边缘推球进洞,拿下28英尺小鸟。第15洞,南非人推入一个12英尺长的推杆,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杆。最大的一步来自第16洞530码第五洞。提姆-克拉克第二杆距离旗杆246码,他抽出5号木,将球击到旗杆上方,距离球洞5英尺处。他的老鹰推将他的总成绩推到了低于标准杆4杆,与比尔-哈斯、加文-科尔斯、迪安-威尔逊一道并列领先。提姆-克拉克从147码之外,将球击到4英尺处,拿下小鸟,打出64杆之后取得了单独领先。他的64杆平了本周南风TPC的最低杆数。

  加文-科尔斯打出过另外一个64杆,他注意到那一轮好球帮助他从69位上升到36洞并列领先。第二轮结束之后,圣裘德锦标赛曾经出现六人并列领先的局面。这还是2007年休斯顿公开赛第二轮六人并列领先以来,美巡赛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形。这导致了领先榜不断变化,几乎每一个洞结束之后,领先者就有改动,大部分时候首位都有两到三人把持着。不过加文-科尔斯和迪安-威尔逊都曾获得单独领先。当提姆-克拉克在第16洞五杆洞射下老鹰之后,总共四个人位居第一。南非人完成比赛之后成为了会馆领先者,成绩低于标准杆5杆,可是领先榜的上下起伏并没有终结。马克-特里萨在第15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加入了提姆-克拉克的行列。在第16洞,马克-特里萨有机会单独领先,可是他第二杆击入果岭右边的长草中,他的第三杆横穿果岭,再度进入长草,而最终他并没有拿下9英尺救帕推杆。

  今天,圣裘德锦标赛主办方公布2009年的比赛日期为6月8日到14日,也就是说该比赛将连续第三年在美国公开赛之前一周举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