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赛冠军放下身段 特维多利松为儿子当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48  新浪体育
大满贯赛冠军放下身段特维多利松为儿子当球童



  新浪体育讯 拿到美国公开赛入场券,鲍勃-特维(Bob Tway)很少如此激动。事实上,他连打比赛的资格也没有。他要做的事情是当球童。

  鲍勃-特维退出了俄亥俄州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选拔赛,只为了给19岁的儿童当球童。俄克拉荷马大学新生凯文-特维(Kevin Tway)面对美巡赛好手的竞争一点也不畏惧,打出68-68,最终获得了多利松的席位以及终极父子搭档。

  不是太多选手有大满贯赛冠军帮助背包。“比起打球来,我宁愿背包。”鲍勃-特维当地时间星期三说。在父亲为儿子做出的所有牺牲中,前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指出做到这一点,根本不需要多加考虑。鲍勃-特维也进入了哥伦布郊外举行的36洞选拔赛,可是他仅仅只打了7场比赛,主要依赖赞助商外卡。“我没有参加纪念高球赛,我希望观看NCAA锦标赛。”鲍勃-特维说,“我打的比赛不多,因此我想:‘嗨,我会为凯文当球童。’我觉得他入围的机会很大。”

  凯文-特维在NCAA中区比赛中拿到头名状元,在NCAA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84杆。他所代表的俄克拉荷马大学在团体排名中位于第四位,排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卡莱罗纳州大学、斯坦福大学之后。

  在溪畔和俄亥俄州猩红球场,凯文-特维在父亲背包的情况下颇有明星风范。凯文-特维最终以3杆优势通过了选拔赛,尽管这场选拔赛充满了美巡赛球员,阵容非常强大。没有通过的选手包括卡普雷斯、汤姆-雷曼和克里斯-迪玛科。

  “在凯文通过选拔赛之后,我给他打去电话说:‘鲍勃,你有事情可做了。’”鲍勃-特维的好朋友和邻居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说,“那个小孩在NCAA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84杆,在鲍勃的教导下,他对抗美巡赛球员打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我对鲍勃说我们最终发现他所擅长的事情了。”

  四年之前,鲍勃-特维和斯科特-维普兰克曾经代表美国参加世界杯。美国公开赛的练习轮,他们将齐头并进,只不过这一次角色稍微有所不同。鲍勃-特维在球童的帐篷中应该能找到一个朋友--他弟弟斯科特。斯科特-特维将为斯科特-维普兰克背包。

  关于自己在选拔赛中的作用,鲍勃-特维努力保持低调,事实上我们知道他的经验是宝贵的。他总共参加了68场大满贯赛,其中光美国公开赛就有18场。

  “我觉得席位应该有那么多。”鲍勃-特维谈到选拔赛设置的23个席位时说,“他打得非常好,我感觉很好。”

  斯科特-维普兰克对凯文-特维的成绩不惊讶。在橡树球场,他与凯文打过球,知道凯文的技术状况。斯科特-维普兰克表示凯文-特维是当代高尔夫球员的楷模,球打得很高、很远、很直。“他打球的气度就像一个19岁的小孩子。”斯科特-维普兰克说,“他还不知道如何应付我们这些老家伙--如何停止流血,以及成熟选手知道的一些东西。可是从才智上来说,他与我打过的球手的水平不相上下。”

  当然给斯科特-维普兰克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这个孩子第一次打美国公开赛,老爸为他当球童。斯科特-维普兰克不知道在多利松到底哪一个更开心。“我想鲍勃觉得为儿子当球童,儿子获得资格比他自己获得资格更好。”斯科特-维普兰克说,“我也有儿子。我想那很酷。那充分显示出鲍勃在教导儿子方面多么出色。”

  在美巡赛上,凯文-鲍勃曾经为父亲当过几次球童,比如别克公开赛。鲍勃-特维说:“我想我不用给儿子写支票,他已经从我那里得到不少了。”那么老爸为儿子当球童,儿子又该付多少钱呢?“我非常便宜的。”鲍勃-特维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