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追踪“最慷慨的冠军” 艾米杨捐冠军奖金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04  新浪体育
全球追踪“最慷慨的冠军”艾米杨捐冠军奖金始末

艾米杨在德国获冠军

  新浪体育讯 周一,我在香港的网站看到了一条新闻:“在德国公开赛拿到冠军的韩国球员艾米-杨(AMY YANG)把奖金捐款给四川灾民。”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很意外,很意外一个18岁的韩国女生愿意把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奖金,慷慨地全部捐出!

  周三早上,我看新浪网登出的新闻后面有很多读者对她的赞美,这让我感觉有一种冲动,去采访一下这个小女孩,看看到底她为何做出了这样一个感人的举动。

  于是,从周三中午我就开始了“寻人”行动。先是到女子欧巡赛的网站,看到这周的比赛是在荷兰打,马上拨电话到了荷兰的媒体中心,看能不能找到她。结果得到的消息是她不打这个比赛,但那边的工作人员说会帮我看看怎么联络到她。结果等了七八个小时后,都没有消息。我打电话到了美巡赛LPGA的媒体中心,结果这周是大满贯LPGA锦标赛,艾米-杨并没有资格来打。他们也答应会帮我联络看。

  结果,一直到今天早上我等到了欧巡方面的消息,他们给了我艾米-杨在澳洲的经纪人联系方式。我又赶紧打电话给经纪人,原来艾米已经回到了美国奥兰多的家里。他听了我的来意后,把我的电话给了艾米-杨,让她有时间给我电话。

  很幸运,我终于等来了艾米-杨的电话。那是香港时间周四早上10点(奥兰多时间周三晚上10点钟)。

  华少:感谢你的回电,我真的很赞赏你的举动。

  没想到,AMY的回答是:我真的没想到捐款举动会变成这么大的新闻,很不好意思。可能最开始不应该让这件事曝光,现在美国的网站和报纸都有好多新闻出来了。

  华少:你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把奖金捐出来?

  AMY:地震发生后的三个星期以来,我看了很多关于地震的消息,觉得真是很悲伤。我很同情那些受害者们。所以,在德国比赛开始前,我和爸爸一起在练球的时候,就跟爸爸说如果我这星期如果能拿到冠军,希望可以把奖金捐给四川。

  华少:你怎么这么有把握在德国的比赛拿冠军呢?

  AMY:因为之前一周在瑞士的比赛,我是拿了亚军,自己状态很好。

  华少:那你爸怎么讲?

  AMY:他当然会支持我了,他觉得很骄傲。

  华少:那给了自己这样一个承诺,会不会有压力?

  AMY:我不觉得有压力。有目标可以发挥得更积极。而且第三天比赛我打63杆,领先5杆进入决赛,最后一轮就很轻松了。

  华少:那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捐了多少钱呢?

  AMY:3万7千5百欧元吧。

  华少:知不知道是多少人民币啊?

  AMY:不知道。但我知道是多少韩元。

  华少:那是多少韩元呢?

  可她又想了很久,好像没法用英文表达,只说了句:LOTS OF ZEROS(有很多很多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