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中两度丢夺冠良机 肯尼佩利与金熊情缘难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9:39  新浪体育
三周中两度丢夺冠良机肯尼佩利与金熊情缘难解



  新浪体育讯 三年前在总统杯上,肯尼-佩利与队友坐在一起。他们向队长尼克劳斯敞开心胸,表露心迹,讲述尼克劳斯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多么想为他赢得一场胜利。在那个激动的时刻,肯尼-佩利对尼克劳斯说:他要感谢金熊设计和修建了菊野山村。

  的确,肯尼-佩利需要感谢尼克劳斯。1991年,他在那个球场上赢得了个人第一场美巡赛。当时,肯尼-佩利的大女儿刚刚上二年级,而他最小的儿子还在用尿片。“在这里,奇迹经常发生在我身上。”肯尼-佩利星期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纪念高球赛上取得两杆胜利之后说。

  当肯尼-佩利离开第18洞果岭的时候,他有了一个好伴侣。肯尼-佩利加入老虎伍兹的行列,也成为了纪念高球赛三冠王。47岁的他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取代了汤姆-沃森。1996年,汤姆-沃森夺冠的时候年龄为46岁。

  在果岭后边,一家人等待着他,包括妻子桑蒂(Sandy)和三个孩子。这样一大家子还是第一次汇聚在肯尼-佩利赢得的赛事中。此时,肯尼-佩利的大女儿勒斯莉(Lesslye)已经订婚,而他的小儿子现在是大学二年级学生。“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地方。”肯尼-佩利说,“如果我退休了,我要在这个球场上修一所房子。”

  肯尼-佩利的家乡是肯塔基州。这个胜利帮助他迈出一大步,更接近9月份在他家乡举行的莱德杯。那场比赛今年是他唯一在意的赛事。肯尼-佩利太想进入莱德杯美国队,他甚至放弃了星期一的美国公开赛36洞选拔赛。他对多利松不感冒,同时觉得自己一天打36洞选拔赛消耗太大,压力太大,他衰老的身体无法应付。他指出美国公开赛前后的两场比赛能让他获得更多莱德杯积分。

  肯尼-佩利在纪念高球赛上已经感到了巨大压力。三个星期中,他两度弄丢夺冠机会。在球员锦标赛上,他在最后一轮打出81杆,名次大滑坡。而在亚特兰大郊外,他惊愕地看着球道铁击出的小球撞上树木之后,进入水障碍中,结果他在那场延长赛中败北。当肯尼-佩利来到俄亥俄的时候,他听莱德杯队长保罗-阿辛格说,要进入他的队伍,球员最好要赢得一场胜利。这个消息明确无误,就像菊野山村头顶的明净蓝天一样清澈。

  肯尼-佩利四轮成绩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是纪念高球赛23年来的最高胜杆。他因此赚到了108万美元。这转换为莱德杯积分为1080分。美巡赛官员给他带来莱德杯积分表。在积分表上,肯尼-佩利的名次上升到了第五位。“喔,真是美。”肯尼-佩利说。“你一定会进入莱德杯的。”尼克劳斯安慰肯尼-佩利说。

  从某个角度来说,肯尼-佩利觉得自己好像在菊野山村赢得了美国公开赛。今年暖湿的春天让这里的长草长得非常浓密,可以说是多年来最浓密的一次。到一周结束的时候,长草已经长到了6英寸。而8英里长的排水沟则让球场保持着非常快的速度,特别是果岭的速度。

  同美国公开赛一样,胜利是一场磨难。“肯尼是唯一一个没有把自己放入麻烦中的人。”尼克劳斯说,“他打得很明智。他看上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当然,肯尼-佩利不是没有遇到麻烦,只是在麻烦出现的时候,他能顺利逃脱。最终他赢得了第三个纪念高球赛,同时也与尼克劳斯热烈地握上了手。“我整个一周都没有见到你。”走出第18洞果岭时肯尼-佩利对尼克劳斯说,“真的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

  肯尼-佩利喜欢尼克劳斯修建的球场。他快速地指出另外一个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Valhalla Golf Club)。当然他盼望前往那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