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高球赛星辉黯淡 米克尔森与加西亚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19  新浪体育
纪念高球赛星辉黯淡米克尔森与加西亚挑起大梁

米克尔森与加西亚挑起大梁

  新浪体育讯 纪念高球赛曾经希望历史上第一次把所有10位最顶尖的球手都收编到自己麾下。当老虎伍兹认定自己的左膝盖还没有康复到位时,情况发生了转变。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明星们就像下雨一样纷纷往下掉。这对菊野山村来说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亚当-斯科特说他过于疲惫不打算参赛。维杰-辛格仍旧在担心他的肋骨伤势,不得已退出了比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因为手肘受伤退出了比赛。甚至120人阵容的候补选手也决定不来比赛。

  那么纪念高球赛还剩下谁呢?米克尔森和加西亚,两个刚刚赢得重要胜利的选手。自从2月份取得里维埃拉胜利以来,米克尔森一直未能冲击冠军。他仅仅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一个前十名。在奥古斯塔他落后冠军伊梅尔曼6杆。星期天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最后一洞,他开球进入左边的树林之后,看上去他会碰到更多失望的事情。可是他惊人的一杆,从树顶穿过,就让他躲过了劫难。小球落到果岭上,距离旗杆10英尺,他拿下了制胜的一只小鸟。

  “我很兴奋我启动起来了,我希望继续这种动力。”米克尔森说,“这是我在美国公开赛之前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一场赛事之后,我会回家,开始在多利松训练,准备大赛。虽然美国公开赛已经放在我心里了,我仍旧希望在本周打出好成绩。”

  加西亚不需要豪言壮语,可是很显然他离穷途末路十万八千里。28岁的西班牙人有三年时间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取得过胜利,人们不断质疑他的推杆让他不堪忍受。可是锯齿草的那个星期天所有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那里,加西亚拿下了半打至关重要的推杆,其中最关键的是最后一洞7英尺推杆。他因此进入延长赛,并最终打败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取得了胜利。

  加西亚休假两个星期,回西班牙好好庆祝了。当进入这个夏天的时候,他踌躇满志。“这肯定对自信心是一个很大的激励。这一点毫无疑问。”加西亚说,“我猜想到最终,每场比赛都不一样,而赢得球员锦标赛是伟大的。可是我仍旧需要在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上有所表现,给我制造机会。

  “好事情是我知道在紧要关头,我是可以顶住的,因此真的很好。”

  为刚刚得胜的米克尔森、加西亚增添激情的是菊野山村前两轮,他们会安排在一组出发。他们将应对从发球台到果岭状态都上乘的球场,当然还有比美国公开赛更为浓密,但是并不相同的长草。

  他们的情况不是孤立的。埃尔斯来来去去,最终在星期二决定参加这一场他2004年曾经夺冠的比赛。这里还有另外三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奥格维、福瑞克,以及卫冕冠军崔京周。

  最重大的缺憾在于老虎伍兹。两年前,他因为要处理父亲去世的善后工作没能参加纪念高球赛。他今年缺席是因为动过手术的膝盖还没有准备好竞技。问题是在绳子之内的球员是否想念老虎伍兹。加西亚开玩笑地感谢老虎伍兹不在球员锦标赛。可是这一次他真心的希望老虎伍兹在菊野山村参加比赛。“我们总是喜欢与最优秀的选手对抗。当他参赛的时候,人们总有一点额外的动力。”加西亚说,“这让取胜更艰苦,可是那鞭策着你,让你更进一步。因此我们都有点想念他,我们将在两周之后见到他。”

  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今年互换了角色。老虎伍兹2008年开年十分出色,赢得了四场比赛,在另外两场没有取胜的比赛中,他的名次没有低过第五名。可是他膝盖变得如此疼痛,他再也无法延缓,只能接受受伤。没有人知道两个星期之后他回来参加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会得到一个怎样的结果。

  一年之前,米克尔森在球员锦标赛上取得胜利,他做好准备迎接夏天的到来,可是在奥克芒练习,准备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却伤到了手腕。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整个夏天都非常失落。

  这一次米克尔森的感觉不能更好了。甚至在里维埃拉与殖民地之间,他没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他却觉得自己一旦理顺推杆的问题便能好转。到测试中心检查,他发现击球上有些瑕疵,而他已经清理干净了。“我感觉不能更好了。”米克尔森说,“我的手腕已经没有问题了。我感觉很棒。我与布奇(-哈蒙)合作调整挥杆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我对这个夏天的期待很高。我想应该不错。”

  夏天的大战一个月之后才正式揭幕,可是对于米克尔森来说一切就在这里,这个对他始终不够友善的球场。他当然希望赢得另外一场因为传奇人物而出名的比赛。他已经赢得了湾丘赛(阿诺-帕尔默)、殖民地赛(本-侯根)以及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他被问到纪念高球赛在他没有取得胜利过的比赛中位置有多高。“好吧,我还没有赢过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因此那两场比赛时我最想赢的比赛。”米克尔森说,“可是这场比赛是美巡赛上最崇高的比赛之一,因此它的位置也非常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