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证实报道真实无误 索伦斯坦需要向记者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46  新浪体育
退役证实报道真实无误索伦斯坦需要向记者道歉

索伦斯坦要退役

  新浪体育讯 索伦斯坦最近宣布她将于今年年底退役,她的公告证实了一位瑞典记者的报道真实无误。索伦斯坦的退役获得了许多好评,的确她的整个职业生涯是辉煌的。可是一段插曲让她带上了污点。

  去年,瑞典著名报纸《Aftonbladet》的记者汤玛斯-泰纳德(Thomas Tynander)在一对一的采访的时候,索伦斯坦表示她在不远的将来会退役。报纸援引了索伦斯坦这样一句话:“高尔夫让我感到疲惫,我希望拥有自己的孩子。如果我们真决定那样做,我想最好的时机是现在。我也许不会把生孩子与高尔夫生涯混杂在一起。”

  这并不是什么引发争议的内容,可是当《Aftonbladet》报纸的文章出现之后,索伦斯坦和她的经纪公司担心坏了,他们生怕索伦斯坦的赞助合同会因此枯竭。索伦斯坦和她的经纪人强烈抨击汤玛斯-泰纳德,认为他断章取义--看上去今天的每个运动员都在后悔他们说过的话。

  别介意索伦斯坦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读不懂瑞典语,因此可以说他根本不知道索伦斯坦是否被断章取义了。当三大国际新闻社将《Aftonbladet》报纸的文章转译为英语,翻译的内容明显存在区别时,马克-斯坦伯格更不可能知道索伦斯坦是否被断章取义了。我们都知道经过翻译之后,一些东西会丧失,不过这也太荒谬了。

  玛斯-泰纳德干记者干了很多年,他十分生气索伦斯坦给他抹黑。事实上,那件事情发生之后不久,玛斯-泰纳德便离开了《Aftonbladet》。

  另外一个听了当时录音的瑞典记者证实索伦斯坦用瑞典语说的那段话没有被扭曲,是一个字一个字记录下来的。另外在《Aftonbladet》的文章中,索伦斯坦的意思也没有被歪曲。可是这并没有阻止索伦斯坦和马克-斯坦伯格继续攻击玛斯-泰纳德的职业操守。

  索伦斯坦一定知道她自己没有被断章取义。她应该向玛斯-泰纳德说道歉,即便这个道歉来得已经迟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