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职业与业余的差别 苏东:我与中巡赛球员同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03  新浪体育
纵论职业与业余的差别苏东:我与中巡赛球员同龄



  新浪体育讯 广州锦标赛并列第八名,昆明锦标赛第三名,苏东虽然名为业余,但是在许多人眼里更像职业,特别是当他在索菲特锦标赛第二轮打出67杆获得会馆领先之后。摒弃职业与业余的界限,18岁的苏东在那些27、28岁的中巡赛选手面前一点不逊色。

  苏东说:“虽然我只有18岁,但是我的球龄已经有7、8年。我在国外念书,练习高尔夫的环境更好。另外你看,中巡赛的许多球员,他们的实际球龄也就6、7年,与我完全一样,所以我们的水平接近是可以理解的。比如说张连伟叔叔,他20岁才开始打高尔夫。虽然他的年龄比老虎伍兹大10岁,但是球龄却没有老虎伍兹长,所以我们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应该只看年龄,还要看我们的球龄。”

  “中巡赛的水平一直在稳步提高,这场比赛估计的晋级线为+5。中巡赛晋级线越来越高了,也开始有低于标准杆了,因此我认为中巡赛的选手是在不断进步的。”

  除了年龄,中巡赛球员似乎还输在性别上。上一站,四川球手杨涛丽成为中国第一个在男子赛事中获得晋级的女子选手,她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9名,包括苏东在内,许多男子球手都成为了她的手下败将。

  “首先,我为杨涛丽晋级感到高兴,我要恭喜她。”苏东说,“我想她之所以能够晋级是因为上海东方的球场适合她,就像南京钟山的球场适合我一样。”

  苏东的画外音是不是说:南京钟山举行的索菲特锦标赛就没有女子选手能获得晋级呢?苏东不敢肯定,他觉得女子选手要在中巡赛上获得晋级还是可能的。“中巡赛的晋级线也就在+10杆到+11杆,如果女子选手只是冲着77杆去打,我相信要晋级还是容易的。”苏东说,“反倒是你冲着一个更高的名次打,冲着冠军去打,一个洞打坏掉,很容易便会滑落下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