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看灾情情不自禁流泪 丘志锋与太太捐款一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3:04  新浪体育
忍看灾情情不自禁流泪丘志锋与太太捐款一条心



  新浪体育讯 从外表看,丘志锋与打中巡赛的其他选手没有太大的区别。在交完记分卡之后,他会走到大的记分板前看其他选手的成绩。回过头来,他会到电脑面前浏览一下自己目前的排名。今天,他本应该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一个更好的成绩,可是头尾没有打好,丘志锋最终只交出了73杆。

  “最后一洞打坏了。”丘志锋不无惋惜地说,“我开球进了树林,果岭上又出现了三推。”丘志锋索菲特锦标赛前两轮成绩为144杆(71-73),平标准杆,晋级已经不是问题,可是距离第二次在中巡赛上夺取冠军就还有一大步。自从2005年中巡赛昆明站夺冠以来,“老将”丘志锋还没有拿到过冠军。

  可是这一切并不能阻止这个广东梅州人为四川灾区奉献爱心。他把上一站上海锦标赛的奖金全部捐献出来赈济四川灾区。“我们职业选手的生活也不富裕,但是我觉得灾区的人民比我们更需要钱,我希望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也能体会到一份温馨。”丘志锋朴实的话语中饱含了感情。他仿佛又回到了地震之后的那几天。

  汶川大地震恰逢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海锦标赛举行。那些日子,丘志锋比赛一结束,回到宾馆就看电视。电视上的灾情让这个28岁的汉子也忍不住掉下眼泪。虽然在四川,他没有亲人,但是发生在四川的灾难好像就发生在身旁,发生在他自己身上。

  “我觉得捐款不能分哪里人。你看那些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也为灾区捐款。”眼圈红红的丘志锋说,“大家都是中国人,都是同胞,将心比心,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奉献一份力量。”

  上海锦标赛第一天,丘志锋打得并不是很好。晚上他与四川籍球手黄明杰一起吃饭的时候谈起了四川大地震的事情。丘志锋告诉黄明杰他会尽力去打,将比赛的奖金全部捐献出来。“我第二天打得不错,我要兑现我的诺言,我最终把奖金全部都捐献出来。”丘志锋说,“我想在捐款的问题上能出多少就出多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捐款,最重要的是心意。捐献一站奖金其实也没有什么,就等于那一站比赛你没有参加。”

  丘志锋在捐款的时候并没有告诉太太古佳丽,因为当时太太并没有在自己身边。索菲特锦标赛,古佳丽随着丈夫丘志锋到了南京钟山,当然她也得知了丘志锋的行为。古佳丽没有生丈夫的气,她说换了是自己,也会这么做。

  多么好的一对呀!正是在这种时候,你才能体会到平凡人也能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事情来。当记者离开丘志锋的时候,他在记者眼里已经不是中巡赛的一名普通选手。他成为了一个活生生,有感情,有血肉的丘志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