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对中国高尔夫乐观 第四个十年与亚洲同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6:13  新浪体育
张连伟对中国高尔夫乐观第四个十年与亚洲同龄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第一代高尔夫球员,张连伟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十分乐观。他觉得中国高尔夫能像乒乓球那样成为中国的强项。

  “的确,我们这一代人是中国高尔夫的第一代。”张连伟在南京钟山举行的索菲特锦标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二代是梁文冲。第三代是胡牧、苏东、叶剑峰,还有在华彬北京公开赛晋级的张新军,以及一大批中国国家队的成员。

  “第一代球员是在开拓推广,第二代球员走出了世界,我相信第三代一定能开枝散叶,在世界上发散开去。中国高尔夫发展的这三十年时间,第一个十年是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第二个十年找到了合适的道路,第三个十年有了欧米茄中巡赛。在世界体育集团的帮助下,赛事达到了现在这样一个规模,高尔夫人口也大大增加。第四个十年,中国高尔夫与亚洲高尔夫同龄,一定能取得非常瞩目的成就。

  “中国人擅长小球,你看乒乓球我们多么厉害。我相信第三代高尔夫球员一定能统领天下。”

  虽然马上就要满43岁,张连伟觉得自己还能在今天的高尔夫球坛发光发热。“我看到许多报纸、杂志写我是中国老将。我觉得‘老将’这个词汇用得不那么恰当。”张连伟说,“我觉得我还很年轻,我的高尔夫球龄也就23岁。”

  “23岁”的张连伟去年在索菲特锦标赛上拿到亚军,他认为中国台北选手连续两站夺冠的局面会在南京钟山终结。“的确,中巡赛现在也吸引了中国台北球手和外籍球手。这些选手提高了中巡赛的形象,也让比赛更具有竞争力。”张连伟说,“今年四站比赛,中国台北选手赢得了两站,我想这一站轮也轮到我们内地球手夺冠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