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康春期待卫冕 索菲特锦标赛希望发挥正常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55  新浪体育
吴康春期待卫冕索菲特锦标赛希望发挥正常水平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将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杆,这是2008赛季举行的第五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卫冕冠军吴康春将再次参赛,期待成功卫冕。

  早在业余时期,吴康春就在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两次进入前10名。在结束多哈亚运会之行后,2007年1月,吴康春开始职业球员生涯。5月,他在以职业身份参加的首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上成功上演个人处子秀。第三轮结束后,他与袁浩并列领先进入第四轮,最终,吴康春以领先张连伟4杆的优势夺得冠军。

  重回福地,吴康春表示,“去年赢得了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那个冠军荣誉值得我一辈子去回忆的。刚转职业 5个月,就获得冠军,那对我来说是非常棒,很受鼓舞。”

  这周,吴康春要成功卫冕依然有许多强劲竞争对手,老将张连伟在年度开幕之站广州锦标赛上赢得冠军,李超赢得了今年的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在由中国台北高协推荐参赛的两名选手中,吕文德夺冠昆明锦标赛,蔡啟煌则在去年上海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名。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每一位球员都有机会夺冠,只要发挥出个人的水平。去年,15岁的叶剑峰也打到第四名了。这一周,谁能最终夺冠很难讲,我希望尽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希望卫冕成功。”

  2008赛季,吴康春成绩稳定,他在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上获得并列13名,在昆明锦标赛上并列第七,在上周的欧米茄中巡赛上海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另外,吴康春成功入围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并在两轮结束后排在并列18名。

  “最近我的状态都非常好,身体状态和心理都比去年更为稳定。如果我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我想我可以再次夺冠。这个球场非常漂亮,每个洞的设计变化、景观都非常不同,挑战也不一样。”吴康春表示,结束上半年的比赛后,他会请吴立辉教练帮他调整动作。

  本周,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亚巡老将吕文德将再次参赛,他在上月的昆明锦标赛上收获冠军,成为首位非大陆籍欧米茄中巡赛冠军。45岁的吕文德已在亚巡赛13个赛季上收获了100万美元赛事奖金。去年,他在亚巡赛上赢得了台湾名人赛、澳门公开赛。本周,他也希望再次夺冠。不过对于同样由台北高协推荐参赛的蔡啟煌,吕文德说,“他水平比我高,是实力非常不错的选手。”对于年轻的欧米茄中巡赛球员们,吕文德则表示,“现在内地很多年轻球员水平很好,很有实力夺冠,他们只是缺乏比赛经验。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成长,打更多的比赛。欧米茄中巡赛的赛程安排为年轻球员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自己下半年也主要打亚巡赛,如果有机会还会来打欧米茄中巡赛。”

  在欧米茄中巡赛上,吕文德也经常与好友吴伟煌切磋球技,40岁的吴伟煌在今年的前三场比赛中均进入前10名,在上海锦标赛上他于前两轮均打出76杆后,后两轮打出71杆,最后获得12名。“上周我的推杆非常差。昨天试场后,果岭速度很适应,推杆不错,希望这周有更好的成绩。”

  其他参赛选手包括亚巡赛球员尚磊、吴阿顺、去年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第三名获得者袁浩、 18岁的业余选手苏东,以及在上周上海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名的廖贵明、陈小马等选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参赛的业余球员有侯健、霍伟、苏东、魏巍、肖瑟、叶剑威和张新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