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艾瑞体味职业赛冷暖 爱尔兰公开赛首轮打70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5:05  新浪体育
麦克艾瑞体味职业赛冷暖爱尔兰公开赛首轮打70杆



  新浪体育讯 爱尔兰年轻球员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眼下最好奇的,就是是否有谁能够以狂风暴雨之势迅速席卷欧巡赛场。自从去年年底正式转为职业球员以来,他逐渐认识到,若想在这里登上制高点,绝对需要漫长的过程,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

  去年在圣安德鲁斯,仅仅第二次参赛的麦克艾瑞便获得第三名;一周后,他又在马德里位列第四。就这样,他在从未有过的短时间内挣到了欧巡参赛卡,甚至有可能成为今年莱德杯的候选队员。他似乎使这项运动变得像过家家般容易了。然而七个月过去了,情况大有不同,这位19岁的少年在奖金榜已经跌落至第116位,在莱德杯的排名则是第35--领先科林-蒙哥玛利一个位次。这个赛季,他还没有一次进入前十。

  本周,爱尔兰公开赛在阿黛尔庄园隆重登场。人们又再次看到了这位天才少年。“今年不断调整的进度让我觉得很累,最终我拿到了自己的赛程表,对于这一系列赛事我感觉很新鲜。这是个学习的过程,我要慢慢习惯飞往远东。以前我从没去过哪个地方像马来西亚那么闷热,所以这些对我都是全新的体验。”

  整体而言,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还没有出现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事情,但是你完全无法预期会发生什么。在巡回赛夺冠的难度很大,我今年就是希望能够跻身奖金榜前60。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所有的大赛都会纷至沓来,但愿我能在其中某场有冲击冠军的机会。”

  在二月参加完迪拜沙漠精英赛后,麦克艾瑞给自己放了个假。当他几周后再次重返赛场时,却数次未能晋级,他于是意识到人是绝对不能自满的。“你不得不一直努力练习,因为其他所有人都在努力练习,大家都在尽全力要打败对手。我学到的经验之一就是在比赛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意外,一定要知道如何正确处理突发状况。那些被淘汰的比赛为我亮起了警示灯。也许我真的太久没有击球、没有练习了。”

  但是麦克艾瑞在爱尔兰公开赛首轮的表现重新让世人看到了他的光彩。他以70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0位,是首轮表现最佳的爱尔兰球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