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伦斯坦职业生涯经典瞬间 59杆俱乐部唯一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18  体坛周报

  这是一份无比辉煌的履历,索伦斯坦的巡回赛夺冠次数甚至超越了好友伍兹,甚至连她自己都承认“所拥有的已超乎想象”。当被问及什么才是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亮点,荣誉等身的索姐有些迟疑,毕竟属于她的辉煌太多太多。

  单轮59杆!2001年在LPGA凤凰城高球赛,索伦斯坦第二轮比赛前八洞连射八只小鸟,最后单轮拿下13只。到最后时刻,就连她自己都有些焦虑,因为这个成就甚至可能更加伟大:如果不是最后一洞错过了10英尺外的小鸟推,她将超越贝克、杜瓦尔和盖博格三位男性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最高级别赛事中打出单轮58杆的球员。

  跻身PGA赛事 从技术角度这两轮比赛算不上完美,71、74杆让索伦斯坦比晋级线高出了4杆,但是别忘了,这次的2003年美国银行杯是PGA赛事,欠佳的运气让她错失了至少打平标准杆的机会,而且还要忍受对手的白眼,但这一刻依然足以让人铭记:58年来首个参加美巡赛的女性。

  传奇的开始 199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开始时,索伦斯坦不过是一个从未赢过大满贯、甚至从未赢过一场LPGA赛事的瑞典姑娘,但四轮比赛后,她成为第14位把大满贯冠军作为职业生涯第一个LPGA冠军的球员。

  大逆转 2001年欧迪办公赛第四轮开杆前,索伦斯坦足足落后领先者10杆!然而一轮精彩绝伦的66杆让她追平对手,并且在加洞赛战胜韩国人金美贤。同时也追平了赖特在1964年高城公开赛上创造的逆转纪录。

  职业大满贯 2003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前,索伦斯坦已经征服了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这场胜利使得她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奇迹的球员。

  孤独斗士 索伦斯坦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作为索尔海姆杯史上个人得分最多的球员,瑞典人的个人战绩是22胜11平4负,2003年更是4胜1平,但有她的欧洲队对美国队居然是2胜6负。

  5连胜 2005纳贝斯克锦标赛以8杆的绝对优势战胜琼斯之后,索伦斯坦拿下当年第一个大满贯赛事,更棒的是她追平了洛佩斯1978年创造的5连胜纪录。

  帽子戏法 在男子高坛,只有6人曾在一项大满贯赛中连中三元,在汤姆森1954到1956年英国公开赛三连冠后,就算老虎也不曾染指这一荣誉。而女子高坛更是从未出现这样的奇迹,直到索伦斯坦在2005年LPGA锦标赛三杆优势战胜魏圣美,那一年,她在各项赛事中6次成功卫冕。

  年度11冠 2002年赢得ADT锦标赛后,索伦斯坦拿下当年的第11项冠军,这是女子高尔夫历史上年度夺冠数量的第二多纪录,同年她追平或创造了20项LPGA的历史纪录!

  跻身名人堂 在2000年的Welch's Circle K锦标赛中,索伦斯坦打进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二个一杆进洞,但比起之后的成就来说这就不值一提了——这个冠军使得当时30岁的她正式获得了高尔夫名人堂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