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高坛并不悲伤 索伦斯坦:所拥有的已超过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9:29  新浪体育
退出高坛并不悲伤索伦斯坦:所拥有的已超过想象



  新浪体育讯 2008年赛程还未过半,索伦斯坦已经赢得了三场冠军。其中,在上周的米查罗布公开赛,她以七杆优势获得冠军,这是她今年第一次在有奥查娅的比赛中获胜。可以说这标志着索伦斯坦真正伤愈复出,有了竞争世界第一的实力。

  “那天的冠军算是额外奖励,真的,”索伦斯坦当地时间本周二在美国纽约港说。“我在周日晚上赢比赛以后,就在考虑退役的事了。”

  索伦斯坦统治了女子高坛,尤其是她受伤之前的五年时间里赢得了43次。而她的成就还有:打出过59杆,10个大赛冠军,是完成职业大满贯六个女将之一,她也因为挑战男子球员、参加美巡赛变得非常知名。在2003年参加美殖民银行赛后,索伦斯坦是自58年以来第一个出战美巡赛的女子球员。虽然没有晋级,但大家为她的举动感到敬佩。

  她一年赢过八次LPGA比赛,包括五连冠(直到2006被奥查娅终结)创下了历史纪录。2007年,索伦斯坦因为后背和颈部受伤没能参加太多比赛,12年来第一次她整个赛季无胜利。在2008赛季开山之作夏威夷的SBS公开赛上,她拿到了冠军,接着三周前在南佛罗里达延长赛上击败克里默夺冠。一周前在有奥查娅参赛的情况下,以统治性的优势夺得了米查罗布公开赛的冠军。

  这时,强势的奥查娅不论是在奖金榜还是年度最佳球员积分上都占优势。而索伦斯坦需要继续努力去追,就在人们以为LPGA的好戏将要上演,两位顶尖级球员要“掐”起来的时候。索伦斯坦宣布退役,令人大跌眼镜。

  她说奥查娅的优势并不是她离开赛场的原因。“劳瑞娜的球富有想象力,很完美,但是这并不能成为阻止我的前进的理由,”她说,“我很享受与奥查娅一起打球的时间。她让LPGA赛来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上周我们同组比赛,很有意思,我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在不同的赛事里我们会有更多机会接触、交流。”

  索伦斯坦职业生涯的72胜,现在LPGA终身冠军榜排第三,前面是凯茜-惠特沃斯的88胜和米奇-怀特的82胜。其中10个大满贯的胜利让她在职业大赛榜上排并列第四位。

  但这些排名看起来对索伦斯坦都难以撼动了,毕竟在剩下的赛季里赢10个冠军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容易。而且,她经常说把精力放在一些其他的事情上,比如健身、比如烹饪。她还开了一家高尔夫学院,在奥兰多的家附近,还用她的个人品牌“Annika”做了公司和在线网站。索伦斯坦计划2009年的春天结婚。

  “我很开心地享受生活,”她说,“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在等着我去做。我养伤的一年过得很开心,回到赛场后我也做到了我想要做的事情。证明自己的能力,这是非常特别的感觉!”

  她不是第一位在风头正劲时刻退役的LPGA明星。米奇-怀特,就是在34岁时不再全部参赛,到了37岁时,赢得82个冠军后完全淡出赛场。索伦斯坦今年也37岁了。

  看起来她也需要有自己球场外的生活。在2007赛季末,索伦斯坦就说她到了“职业生涯的后9洞”。“我已经做了很多,我对这一切都非常满意,”她说,“我已经做到了超出我期望值的部分。”她没有遗憾。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