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多斯首次54洞领先 紧张情绪有助于创造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3:04  新浪体育
哥多斯首次54洞领先紧张情绪有助于创造好成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佛罗里达时间5月10日星期六),知名度不高、也没有代言合同的保罗-哥多斯在过去16个月从没进入过前30名。但是当球员锦标赛第三轮结束后,他一下子站到了世界面前。这不仅是他首次获得球员锦标赛54洞领先,更是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54洞领先。

  显然,对哥多斯来说,这个星期是美好的。他的推杆表现一直都很稳定,在果岭上线也选得很好。“我已经和我的推杆合作30年了。它就是我的谋生工具。这个星期很顺利,三轮以来都是如此。我喜欢百慕大草,可以清楚看线。另外,我的球僮也功不可没,每次要他帮忙时,我俩意见总能达成一致。”

  哥多斯三天以来的成绩是68-71-70,目前总杆数209杆。当大多数人都被多风的天气、TPC锯齿球场诡异的设计以及滑溜的果岭搞得焦头烂额时,他似乎并未收到很大影响。但是他绝对不会因此否认这座球场的难度。“我觉得今天的旗杆位似乎更难些。这座球场很难打。它在测试你的综合能力。我已经通过了前三轮考验,但愿能通过第四关。”

  场上的哥多斯总是显得平静安详,他却表示自己是一个容易紧张的人。“看起来是一回事,实际却是另一回事。我不会把心烦意乱表现出来,至少不会悉数表现出来。但是带点紧张感总是好的。如果明天踏上第一洞的发球台,我却一点都不紧张,恐怕就该有麻烦了。”

  这么看来,他的紧张感似乎带有积极进取的意味。“我会紧张是因为这是我的谋生方式,而我们正处于一个很大的舞台上。我必须竭尽全力实现目标。但是我说的紧张不分好或坏,它就是单纯的紧张。我可不相信老虎从不紧张。他只是看不出来罢了。不过这种情绪很有利于比赛,那表示你已经进入状态,感觉良好,并且完全融入赛事氛围中。”

  作为54洞的领先者,哥多斯并没有太多包袱。“这座球场不会向任何人妥协。只要打好每杆球,好好表现就够了。针对它,我已经有了一个比赛计划。我会努力执行这份计划。”至于结果如何,决赛时自见分晓。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