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高尔夫网女掌门陈天星子: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4:11  高尔夫星期三
泛高尔夫网女掌门陈天星子: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陈天星子

  80年代出生的陈天星子身上具备80后的敢想敢做、不怕失败,有更倾向70后的认真、坦诚,也有60后最被称道的敬业、谦和,而她最欣赏的却是中国几千年来尊崇的仁义礼智信。就是这样一个似乎很难定性的女孩,创办了中国第一家高尔夫视频新闻网——泛高尔夫网,成为了高尔夫行业最年轻的女总裁。

  陈天星子的经历简单又丰富:1999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2003年毕业进入中央电视台任社会新闻记者,2005年进入长江商学院,2006年被选拔进入美国有“小哈佛”之称的Darden商学院,在美国期间供职于美联社一档华人节目,任主编、记者,2007年回国,凭借家族和私募基金的资金支持,创办了泛高尔夫网。在很多人看来,陈天星子很幸运,从记者到经理人的身份转变她只用了5年时间,而她却说自己付出了10倍于别人的努力,成功从来不是天上掉馅饼。从小就接受严格家教的星子做什么事情都全心投入,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即使事情没有办好,她也一定要问原因,永远不会不明不白,更不会放弃,她觉得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是对得起自己的表现,对己认真,对人守信是一种美德,而敬业精神是不能或缺的素质。星子还是坦诚的,即使那么要强的她,也一样会适时地说“我不行”,但她是积极地去面对困难,会总结,会换种思路去想怎么能行,如何能更好。正是这一直以来的“让自己更强大”的信念,令星子能不断地挑战自己,尝试新鲜的选择,从记者跨入了看似相距很远的商业领域。

  2007年,星子之所以从美国回来,是因为看好国内的商业机会和大好环境,她认为自己创业的机会来了。选择进入高尔夫行业,是受了身边商学院同学、朋友的影响,她认为高尔夫是一项高尚的运动,蕴涵着很多机会与挑战,结合自己的专长与经验,她将目标锁定在了视频网站,而视频恰恰是高尔夫最好的表现形式,目前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星子做事有个原则,那就是一定要让自己快乐,而创办泛高尔夫网,她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这无疑是令她快乐的,而把商业、管理的先进理论变为成功的案例,将是更有成就感的事情。

  提到高尔夫领域新生势力――泛高尔夫网,星子谦虚地表示他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希望用专心、用真诚赢得圈内、圈外的认可。她认为高尔夫行业需要有更多的新生力量不断地进入,因为有竞争才会把市场做得更大、更成熟,希望泛高尔夫网能带更多的资源到行业里来,大家联手一起把高尔夫市场做大做强,让高尔夫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对泛高尔夫网2008年的发展目标,星子的预期首先是要树立网站的地位,在行业中站稳脚;同时进一步提升网站的建设水准,要让网站不断有新的内容出现,以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当然,网站的线下运作同样重要,培训、赛事、活动都将是网站立体化经营的项目,相信坚守“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星子一定会在今年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其中也会包括她日渐提高的球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