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高尔夫改变生活方式 世界风杯要成品牌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8:43  新浪体育
肖天:高尔夫改变生活方式世界风杯要成品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新浪体育讯 5月6日,2008“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主办,中体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08“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将于5月29日-6月1日在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张小宁,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体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克游,职业球员代表钟笑龙、中国联通有限公司G网经营部总经理谢国庆、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苗蔚、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延梅、四部部长杨杰、经营开发部部长宋迎春、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毛建庄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四部副部长庞政主持。

  2008“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总奖金210万元人民币,其中男子总奖金150万,女子奖金60万。赛事延续前几届个人比杆赛的形式,职业球员经过前两轮预赛,总成绩排名前40位(含并列)的男子球员,总成绩排名前25位(含并列)的女子球员 获得晋级后两天配对赛的资格。

  后两轮职业-业余配对赛将按照职业-业余选手2:2的方式分组,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赛的业余球员将通过联通公司在17个省市的选拔赛产生,并且在27日的资格赛中排在前65位(含并列)的选手才能进入最后的两轮配对赛。

  以下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2008年“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即将开杆,我谨代表国际体育总局向本次赛事的赞助单位表示忠心的感谢!

  高尔夫球运动虽然在国内起步较晚,但是已经在诸多方面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高尔夫球赛事也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2005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中国联通有限公司首次联合主办了“Uni杯”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将这一国际上流行的赛事引入中国,为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提供了一个比赛和交流的平台,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高尔夫球爱好者关注、参与高尔夫球运动。

  奖金丰厚,高手云集,“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是一次国内高尔夫运动的大阅兵,是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盛会。我坚信有中国联通这样一大批企业对体育的热衷和支持,将会使我国的高尔夫运动和体育事业蒸蒸日上。

  今年已经是双方第四次联合主办本项赛事了,我忠心地希望本次赛事的各方能将“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举办成功,也忠心地祝愿各位参赛选手能取得好成绩,并祝愿“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能成为中国高尔夫界的品牌赛事,为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