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时光飞逝经典永存 重温老爷车历史辉煌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35  《经典高尔夫》杂志
品质-时光飞逝经典永存重温老爷车历史辉煌时刻



  对于快速发展的现代汽车来说,那些古朴而简单的老爷车无疑就是它的童年,热爱老爷车,就如同我们热爱自己的童年,那些简单和单纯的岁月,在以后的日子里回忆起来,心头不由得升起一股掩饰不住的温情。重温那些昔日时光,每一款老爷车,都凝聚着一段关于昨天的光辉岁月,每一款老爷车,都承载着一段历史传承的奢华。

  老爷车也叫古典车,一般指有20年历史或更古老的汽车。确切地说,老爷车是一种怀旧的产物,是人们过去曾经使用过的,现在仍可以工作的汽车。

  老爷车这一概念始于20世纪70年代,最早出现在英国的一本名为《名人与老爷车》的杂志上,尽管它的直译应该是“经典的古老汽车”,但由于“老爷车”这个词具有强烈的拟人色彩,因此,此名称很快得到了各国汽车界人士的认可,并迅速蔓延,成为世界各地汽车爱好者对老式汽车的统一称谓。但是至今为止,对老爷车还没有一个公认的标准定义,汽车史学家及老爷车爱好者仍在争论不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并不是陈旧的汽车就有资格成为老爷车,保养完好是重要的先决条件。

  美国古老车俱乐部将老爷车分为以下几个阶段,1930年之前的叫“古董车”,1930—1948年产的优质汽车叫作“古典车”,1948—1972年的叫“威望车”。和美国相比,中国某些俱乐部对老爷车的划分标准稍微有些不同,时间段也不一样,如1925年之前的称为“古老车”,1926—1941年的叫“老爷车”,1945年之后的称为“战后经典”。

  老爷车赛事与巡展

  老爷车赛事是国外玩的最多,也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国外自发组织的老爷车赛事有很多,其中影响力最大的是在意大利举办的“Mille Miglia老爷车大赛”。此项赛事创办于1977年,每年一届。比赛中,选手们在环游意大利北部重镇布雷西亚之后,穿越德森萨诺等九座城镇,并途经圣马力诺共和国,抵达“永恒之城”罗马。除了“Mille Miglia老爷车大赛”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老爷车赛事还有“北京—巴黎的老爷车拉力赛”、“环游地球80天老爷车全球行拉力赛”、“老爷车环球拉力赛”和“伦敦至布莱顿的老爷车比赛”等。

  在老爷车赛事风火上演的同时,各种老爷车巡展活动也在陆陆续续地展开,通过巡展的方式,使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到老爷车的经典与古朴,享受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同时还能了解各款老爷车的文化背景,掀开其深厚的历史画卷。

  2007年8月29日,一只由70多辆法国雪铁龙组成的老爷车队开进居庸关长城。 车队于7月14日从法国巴黎出发,途径意大利、土耳其、伊朗、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坦,最后到达中国终点站,整个行程18000余公里,这些雪铁龙老爷车多数产自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多达140人的车手中,年龄最大的有79岁,最小的只有11岁,他们都是自驾爱好者。此次被命名为“中国大穿越”的活动是由法国车游先锋协会与法国康辉旅行社共同组织策划的。据悉,这也是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到北京观光旅游的最大规模的老爷车车队。

  2008年3月18日,路易威登老爷车中国巡展新闻发布会在巴黎举行,发布会现场播放的成都新版旅游宣传片《恋上成都》和“成都专辑”大受欢迎。因此,巡展最终选定以成都为首发城市、以昆明为终点城市作为“中国之旅”的线路。巡展车队将于5月25日从成都出发,31日到昆明结束。今年是路易威登老爷车巡展的20周年庆典,届时,巡展除了会带来工业文明的经典作品老爷车之外,国际知名实业家、对中国西部秀美风光和人文风情充满兴趣的国际旅游媒体也将一同前来成都。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