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点的是烟 着的是情调 打火机彰显男人品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20  《经典高尔夫》杂志

  1977年,都彭进入有声时代。都彭推出了别具一格的Ligne2打火机:在掀开机盖的时候,打火机会发出“叮”的一声,清脆悦耳,成为都彭的标志性声响。那声音是安装在机盖内的一个金属块发出的,而且更加神奇的是,人们可以象调钢琴那样调整那声音的频率。Ligne2一推出,就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定为尊贵的化身。它那标志性的声音,保留在后来的每款都彭打火机上。

  如今,都彭打火机继续扮演着当代传奇制作的代表指标,无论是点燃时耀眼的光芒,或是打火机本身优美的极致工艺,均让都彭焕发出时代感以及难以抗拒的独特魅力。

  最近几年,都彭一直朝年轻化努力,藉此吸引除了顶级人士之外,还有不容忽视的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一代。同时,都彭还为女士推出了一款迷你型打火机,机身采用玫瑰图案,轻盈纤细,高雅大方,不仅成为女性的新伴侣,更是新一代职业女性的至爱。

  对都彭而言,打火机不只是用来点烟用的,它更像是一个玩家的科技收藏品!


品质-点的是烟着的是情调打火机彰显男人品位(2)

  Cartier(卡地亚) 美丽的简约主义

  1867年,Louis Francois Cartier推出他设计的第一个打火机,据说这很可能是为当时的巴黎环球展览而设计。卡地亚,这个被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誉为“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的著名品牌,在150余年中,创作了许许多多光彩夺目的美妙作品。这些作品,不仅是珠宝腕表制作工艺中的精品,而且在艺术上也具有很高的价值。

  数十年前,卡地亚就着手将打火机引入它的珍贵的系列产品中,并将许多美好的愿望和打火机的传统性能和精确性能结合起来。

  今天,卡地亚的椭圆形打火机已经成为一种创造性的标志,这是60年代末卡地亚发起寻找新品运动并重新认识设计的重要性的结果。卡地亚打火机摒弃了豪华奢侈的设计,它的美丽和简约倍受人们的欢迎。

品质-点的是烟着的是情调打火机彰显男人品位(2)

  Dunhilll(登喜路)为你量身定作

  迷恋打火机的男士对登喜路打火机一定不会陌生,熟悉 Dunhilll的他们一定知道那款风靡全世界,堪称传世经典之作的Unique。

  其实,这款传世经典之作并非一开始就叫Unique,最初,这款打火机的名字叫作Everytime,是阿尔弗雷德·邓希尔在1923年与两位制造商合作,为一个失去一只手臂的军官设计的可以放进衣袋、同时可以单手使用的打火机。这一发明为打火机市场带来了新的革命。

  1933年,登喜路又推出Tallboy打火机系列,首次把打火装置放进机盖,这正是揭盖式气体打火机的前身。1956年,登喜路Rollagas打火机问世,它是世界上首只丁烷气高级打火机,至今仍被公认为打火机的经典之作。

  Dunhilll打火机融合了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以及精湛绝伦的工艺,是风靡全球的传世经典。如今已成为经典设计的典范。无论Unique系列或Rollagas系列,均是高级打火机的最佳选择。

  在选购打火机时,除了要看它外观设计是否精美、独特之外,专家还提醒人们,更要注意从4个方面去考察:

  手感好:优质的打火机在设计制造时会非常注重成年男士或女士手的科学,让它适合手指第二节的长度,使握拿更舒适。

  声音亮:一款漂亮的打火机在打开时的声音要悦耳。声音清脆的打火机才是优质的打火机,许多打火机的爱好者都是从听到它那打开时的独特亮声起开始着迷的。

  触感好:当您选购打火机时,用手触动打火机的打火轮,打火轮松紧程度适中,自然会令您打火时轻松惬意,无比顺畅。

  火焰强:优质的打火机发出的火焰强度应该经得起风吹的考验,您在选购时,可以用嘴吹吹它试试。

  除了以上4个方面,选购打火机时也要考虑它的用途。除了点香烟用的打火机,还有许多专用打火机,如专门点烟斗的、点雪茄的、点壁炉的(当然还可以点煤气灶),甚至还有更多功能的打火机。

[上一页] [1] [2]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