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美国名人赛精彩回顾:伊梅尔曼笑了又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51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第72 届美国名人赛于北京时间周一落下、帷幕。28 岁的南非名将伊梅尔曼一路领跑,特别是在决赛轮顶住伍兹反扑的压力,以低于标准杆8 杆的280 杆(68 一68 一69 一75 )力压群雄,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锦标。伍兹在四天比赛里状态不佳,但仍在晋级后表现出惊人的实力,最终以三杆之差屈居第二,辛克及斯勒德克尔并列第三,米克尔森等4 名球员并列第5 。第二位登陆名人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在前两轮打出76 杆和78 杆,未能晋级。同样来自亚巡赛的米哈辛以+1 的成绩晋级,并最终以十4 排在并列第25 ,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手。

  没表情的脸 笑了又哭了

  在第18 洞球道挥出第二杆后,伊梅尔曼那张没有表情的脸终于开始笑了。他与同组的斯勒德克尔击掌鼓励,开始向果岭进发。从球道到果岭,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一路上,掌声此起彼伏― 他们已经迫不及待要迎接冠军的诞生。

  当南非人走上果岭的时候,他的妻儿也在迎接的人群里。“Papa (爸爸)。”对着镜头,小伊梅尔曼扯开嗓子叫唤了一声。斯勒德克尔已经失去了夺冠的希望,他很解风情地快速完成两次推杆,将果岭留给伊梅尔曼。稳稳地两推进洞保帕后,伊梅尔曼没有虎啸,只是举起双拳庆祝,向周围的观众挥挥手。回到果岭旁的通道,他抱起了儿子,细心的球童早已摘下第18 洞果岭的旗帜,塞到小伊梅尔曼手里。

  身披象征冠军的绿夹克坐在媒体面前,伊梅尔曼终于放开闸门,流下热泪,“美国名人赛冠军― 这是我能听到的最疯狂的事情。”从第一轮以4 只小鸟并列领先后,伊梅尔曼在晋级之前连续两轮打出68 杆,坐稳领先的位置。三轮过后,他仍旧保持在单独领先的位置上。这时,南非人距离他们30 年以来第一个美国名人赛冠军还有18 洞。加里• 普莱尔,1978 年名人赛冠军得主,在完成第51 次参赛后已经离开了奥古斯塔。但在决赛前一晚,他还是给同胞小兄弟留下电话口信,“我相信你会获胜”。“这对我意义重大,”伊梅尔曼说,“从星期二我们参加练习轮开始,普莱尔先生一直鼓励我。他说十分相信我的能力,觉得我能够夺冠。”

  普莱尔没有看错。第6 次参加名人赛的伊梅尔曼,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已经成熟得足以捧起大满贯锦标。星期天一早起来,奥古斯塔的大风就让所有参赛选手陷人困境。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晒干的果岭速度更是恐怖。全部45 名球员中,只有3 人打出红字。“比赛十分艰难,但我必须坚持下去,在最后的某几洞我遇到的一些状况简直就如同灾难。”在第16 洞,伊梅尔曼落水吞下双柏忌。“这让比赛又有了点意思。”现场的比赛解说有些幸灾乐祸。因为在此之前,南非人的竞争者已经逐个出局。卡西愣头青一样的猛攻风格在大风下崩溃,斯勒德克尔和弗莱什则分别以77 杆和78 杆掉队。老虎伍兹?他还远着呢。“我努力坚持着,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身披绿夹克,伊梅尔曼一如既往的谦逊,就像他以前在古森的纪录片里表现出来的那样。“我要特地感谢赛事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是他们让比赛得以顺利进行。”这谦逊的家伙很惹人喜欢.不是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