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勒德克尔挥泪说再见 名人赛搞怪小子迎来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51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斯勒德克尔挥泪说再见

  庆祝的时刻属于伊梅尔曼。同组的斯勒德克尔逃也似地离开果岭,冲到登记处签计分卡。在进入媒体室接受访问前,他软弱无力地靠在球车上,俏脸埋在毛巾里。“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情绪化。我在外面对着观众笑,转头就在这里哭泣。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这只是… … ”斯勒德克尔硬咽着,再次将自己埋在毛巾里。

  这是斯勒德克尔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参加名人赛。4 年前,还是业余球员的他初登名人赛,就打出并列第41 名的成绩。在决赛轮第二洞,斯勒德克尔射下老鹰,一举赶上前两洞成绩为+l 的伊梅尔曼,处于并列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他最接近绿夹克的时刻。打那以后,他就一路远离冠军宝座。转场之前,斯勒德克尔已经吞下5 个柏忌,这是他前三天的柏忌总和。这样的落差,让只有27 岁的上赛季PGA 最佳新人难以接受。

  一路颤抖着,斯勒德克尔走进媒体室,颤抖的声音刚刚冒出,泪水就禁不住溢了出来。他用手巾盖住自己的脸庞,毫无掩饰地释放自己的伤感。“付出那么多,却收获这样的结果,这很难接受。但或许这就是人生的一部分,是成长的一部分。很明显,我需要更多的经验。”眼中含着泪水,斯勒德克尔艰难地说出这番话。“可现在,我只是感到难受。”对第二次参加名人赛的斯勒德克尔来说,第三名的成绩已经足够好。当他在决赛轮第二洞拿下35 英尺的老鹰球时,奥古斯塔的观众毫不吝音地将掌声送给这位新星。战至第十二洞,收拾心情的斯勒德克尔拿下45 英尺的小鸟推,重新将与伊梅尔曼之间的差距缩小到3 杆。如果他能在第十三洞抓鸟,比赛仍有悬念。然而那是阿门角,第十三洞的雷氏溪在星期六已经让他尝过下水的滋味。到了星期天,斯勒德克尔第二次掉进同一条河流。小斯吞下柏忌,伊梅尔曼抓鸟,差距重新拉大到5 杆。“如果有人告诉我第二杆怎么打,我一定洗耳恭听。连续两天,我都将球打进那该死的水里,”斯勒德克尔说,“我告诉自己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可那不管用。”

  离开媒体室的时候,一位奥古斯塔会员走上前。斯勒德克尔苦笑着与他握手,眼里又泛起了泪光。“你可以看出,我还是很激动。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斯勒德克尔说,“你必须重新站起来,发现自己的错误,然后改正。”

  花絮:第21个一杆进洞

  今年美国名人赛首轮比赛,就诞生了历史上第21 个一杆进洞,幸运儿是英格兰的“花蝴蝶”保尔特。在170 码长的第十六号洞,保尔特选择8 号铁直攻果岭。飞跃水障碍后,小球避过果岭前两个极深的沙坑,落在果岭前部。由于果岭从右向左倾斜,保尔特的小球从容滚人洞杯。一向以“型男”姿态出现的保尔特,在发球台上兴奋得大呼小叫。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名人赛自2005 年以来的首个一杆进洞。在3 年前收获Hole in one 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年的冠军伊梅尔曼。

  花絮:帕尔默名誉开球

  自1963 年以来,美国名人赛一直沿用名誉开球人的传统,就是由一位资深老球员在第一洞发球台打出第一个球,以宣布比赛开始。从1963 年到1973 年,哈奇森一直是名人赛的开球人。1977 年到1980 年,名人赛没有名誉开球人。1984 年起,尼尔森、塞拉岑和斯尼德共同为名人赛开球。他们三人组合一直延续到1999 年塞拉岑去世。之后,尼尔森也在2001 年退出。2002 年,斯尼德带病为名人赛开球不久后逝世。奥古斯塔方面不希望有人代替他,所以名誉开球人的传统中断了五年。直到去年帕尔默答应成为名人赛的开球人,这个传统才重新开始。

  今年是四度名人赛冠军帕尔默连续第2 年出任名誉开球人,这也是他第一次穿上绿夹克后的第50 年。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