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中国赛次轮战罢 阿冲领衔中国球手挑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15  新浪体育
VOLVO中国赛次轮战罢阿冲领衔中国球手挑战决赛



  新浪体育讯 第14届VOLVO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今天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场结束,在出战的26位中国选手中,共有5位成功晋级。梁文冲状态回勇连抓6个小鸟,打出68杆,两轮过后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暂居并列第9位;李超今天发挥不复首日,打出了高于标准杆2杆(74),总成绩142杆暂居并列第13位;吴康春以两轮143(70-73)排在并列18位,而吴伟煌则以两轮148杆压线晋级;本轮比赛中国最大惊喜来自凭资格赛入围的业余小将胡牧,继首轮74杆后,今天再次打出74杆,两轮148杆如愿晋级。

  阿冲回勇领衔国手,业余胡牧成功晋级

  早上7点整,梁文冲从第10洞出发,一路高歌猛进总共拿下6只小鸟,但也吞下2只博基。和昨天一样,早起没有风的天气让早出发的球员有机会发挥更好。出门就拿下小鸟,在首轮吞下柏忌的第11洞与第12洞,梁文冲分别打出帕与小鸟。三洞过后,梁文冲成绩来到- 2杆。不错的开局让梁文冲在后面的比赛打得顺风顺水,转场之后在第15洞、第18洞拿下小鸟,后九洞没有柏忌,最终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结束次轮。

  第11次代表中国出战,梁文冲对于VOLVO中国公开赛感情极深。“我从来没有缺席过自己国家的公开赛,我一直希望有机会赢得中国公开赛。虽然现在总处于四处奔走的状态,但每次我都会尽量安排日程参赛,并且在比赛之前进行针对性地调整,以最佳的状态来争夺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我觉得中国选手在稳定地不断进步。李超、吴康春这些选手在本次大赛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我很高兴看到这些年轻选手在大赛中打出这样的成绩。”谈到中国选手的表现,梁文冲欣慰的说道,“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高球选手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正如阿冲所说,中国年轻选手的表现越来越好。除了李超、吴康春外,压线晋级的18岁业余小将胡牧尤为引人瞩目。

  中午13点30分,胡牧作为最后一组从第10洞出发,出门拿下小鸟后,随后一洞吞下柏忌。之后在第13洞、第14洞也出现了如此往复的情况。在第15洞,胡牧吞下双柏忌,成绩来到+6杆,使得晋级之路显得扑朔迷离。转场之后,胡牧在第2洞、第3洞连吞两只柏忌,成绩跌出晋级线。幸好最后关头这位18岁的小将没有手软,在第7洞和18洞连拿两只小鸟,以74杆结束。这样的成绩不仅让胡牧今天的表现有个圆满的结局,同时也使他成为唯一一位晋级决赛的业余球员。

  胡牧13岁就曾赢得少年全明星赛,与老虎伍兹一样在AJGA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是中国青少年选手中的佼佼者。作为今年资格赛中唯一以业余身份入围的球员,胡牧在这个欧亚巡回赛联合认可的大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去年,中国业余小将韩韧同样通过资格赛获得VOLVO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并最终以

  两轮146杆 (74-72)成功晋级决赛。这些小将们的表现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看到年轻的中国希望。

  张连伟爆冷出局,格鲁姆一杆进洞

  “今天所有的武器都失灵,所以没晋级也不奇怪。”张连伟在第二轮打出75(+3)杆,两轮总成绩正8,早早地无缘晋级。赛后中国一哥无奈地表示:“这两天无论木杆和铁杆都打不准,推杆又不顺。所以挺遗憾。”

  张连伟是少数几个参加过全部14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选手,其间没能晋级是很少发生的异数。张连伟表示要好好利用这多出来的两天空档,调整一下状态,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

  今天值得一提的是,澳洲球员格鲁姆用5号铁在199码的3号洞成功打出一杆进洞。

  “这大概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五、六次一杆进洞,但是在比赛中还是第一次”格鲁姆表示。29岁的格鲁姆来自悉尼,目前以7杆之差排在并列第18位。这也是自2004年澳洲球员杰森·朵斯在上海旭宝高尔夫球场第8洞后, VOLVO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6个一杆进洞。

  昨天领先的法国新秀迈克尔·洛伦佐·维拉今天依然发挥出色,两轮成绩138杆低于标准杆8杆继续领跑全场。爱尔兰选手达米恩·马克格雷恩与英格兰球员理查德·芬奇今天都打出69杆,以总成绩137杆并列第二位。两轮过后,共有69位选手晋级决赛。“明天希望能全力出击,争取到冲击冠军的有力位置。”虽然落后,梁文冲还是渴望着能在本土夺冠。中国选手能否再创佳绩,留待本周末两天揭晓。

   (吴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