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隐瞒膝盖问题震惊世界:他只是不想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03  新浪体育
伍兹隐瞒膝盖问题震惊世界:他只是不想找借口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四场大满贯赛中,美国公开赛曾经被认为是老虎伍兹最十拿九稳的比赛,然而现在再也不是这样一个情况了。

  在美国名人赛上追求大满贯的梦想粉碎之后两天,老虎伍兹五年之中第二次对他的左膝进行手术,他最少也要休息四个星期才能康复。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二晚上发布的这条消息除了他身边的人外,几乎可以说震惊了全世界。“他早就有许多问题。”挥杆教练汉克-哈尼说,“他不愿意谈论那个问题。他并不想找借口,你知道吗?我想这没有影响他比赛,但是影响了一点练习。” 手术在犹他州的帕克城进行,主刀医生为汤玛斯-罗森伯格(Thomas Rosenberg)。2002年12月份老虎伍兹所做的左膝手术也是由这位医生主刀。老虎伍兹1994年也对左膝进行了手术,当时的目的是清除一个良性肿瘤。

  “我决定忍受疼痛,把手术计划在美国名人赛之后。”老虎伍兹在其官方网站上说,“正面的事情是我以前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我知道如何应付它。我期待着整个康复过程,希望尽快回来比赛。”可是老虎伍兹一定无法卫冕两个星期之后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他很可能也会错过随后一周的球员锦标赛。自从转为职业选手以来,他只有三场非大满贯赛至始至终没有错过过,球员锦标赛是其中的一场。如果康复计划按照原定计划进行,老虎伍兹有可能会出山参加5月29日举行的纪念高球赛。

  美国公开赛6月12日在多利松举行,老虎伍兹在那里赢得了六场别克邀请赛。他对圣地亚哥北部的这个球场统治性很强,当他在南球场开局第一轮打出67杆之后,站在第18洞果岭后方的一个球童说:“他一轮就赢了两场比赛。”事实上,老虎伍兹在2008年开年第一场比赛上,领先8杆取得了胜利。这是他今年连赢的四场比赛之一。可是那个时候并不等于说老虎伍兹就不感到痛苦。“自从去年年中开始,老虎的膝盖就开始疼痛起来了。当他前去看大夫的时候,大夫推荐他做关节镜下手术。”老虎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说,“老虎过去也曾在疼痛中打过比赛啊,可是他也知道越早动手术对他来说越好。”

  马克-斯坦伯格说手术将修复他受损的软骨组织。2002年的手术吸干了前交叉韧带周围的流质,同时清除了一个良性的囊肿。老虎伍兹2002赛季快结束的时候,一瘸一拐,畏手畏脚的。毫不奇怪当时手术让他两个月没有参加比赛,因为那段时间正好赶上圣诞、元旦假期。

  而这一次,我们在解释过去九个月的一些现象时更清晰了。去年八月份在南丘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老虎伍兹最后一轮在第八洞果岭后方切球进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向后退挥舞虎拳的时候,摔了一下,而且有些疼痛的表情。在年终最后的两场美巡赛BMW西部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上,他不时地用一个冰袋压左脚,大概是在伸展左膝。可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高尔夫表现,甚至美国名人赛也没有影响。在奥古斯塔,他落后南非小将特雷弗-伊梅尔曼3杆获得了亚军。“星期天,他以标准杆上了14个果岭。”汉克-哈尼说,“很难说他的膝盖有问题。”

  老虎伍兹连续两周赢得了普利司通邀请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随后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败给米克尔森获得并列第二名。那是他在三月前的唯一一次失利。这是老虎伍兹职业生涯最长一段时间战无不胜,其中包括了五场美巡赛,欧巡赛之迪拜沙漠精英赛和非正式赛事Target世界挑战赛。“我知道今年他会做一些事情的。”汉克-哈尼谈到手术时说,“我只是不知道他还能取胜。”

  老虎伍兹在家长期休养出来之后的表现经常很出色。在2002年手术之后,他赢得了开年四场比赛中的三场,包括湾丘的11杆胜利。这是他两年之中第二次错过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之间的大部分赛事。20006年,他休息了9周时间,处理父亲去世前后的各种事宜,直到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他才重新返回赛场。在那场比赛上,他遭遇淘汰。那还是老虎伍兹转职业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

  多利松是非常熟悉的土地,即便美国公开赛的布局会非常不一样。老虎伍兹今年连续第三次赢得别克邀请赛。另外他还在多利松赢得过青少年比赛。与此同时,老虎伍兹缺席美联银行锦标赛和“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对这两场赛事来说无疑就是重大打击。“当然,我们非常失望老虎不能参加美巡赛的赛事。”美巡赛专员芬臣在官方网站上说,“这对于一个体育运动员来说真不是好时机--特别是像老虎那种等量级的选手--他不得不在赛季中休假。可是他的健康问题始终是第一位的。”

  也许更大的担心在于五年之中,老虎伍兹已经第二次开刀对同一个膝盖进行手术了。在高尔夫球场上,老虎伍兹好像永远屹立不倒。他已经赢得了64场美巡赛,13场大满贯赛,仅次于尼克劳斯。这会减缓老虎伍兹的步伐吗?自从上一次动手术以来,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30场美巡赛,5场大满贯赛。汉克-哈尼觉得根本不会放缓老虎伍兹的步伐。“这已经是老虎习惯了的事情。”汉克-哈尼说,“他处理这种事情的方式无与伦比,正如你们预期他的那样。”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