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勒德克尔迷失阿门角 林湘:伊梅尔曼完美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0:18  新浪体育
斯勒德克尔迷失阿门角林湘:伊梅尔曼完美发挥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美国名人赛第三轮比赛在奥古斯塔国际俱乐部结束。目前霸居世界排名首位的老虎伍兹在第三轮良好发挥,打出当轮最低杆数,将排名提升到第五位,落后三轮领先者伊梅尔曼8杆。伊梅尔曼前三轮保持良好的状态完美发挥,69杆结束第三轮比赛总成绩低标准杆11杆排在首位。南非年轻球手能否在战场博虎成功值得人们的期待和关注。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别邀请著名球评和教练林湘点评。

  雨后的奥古斯塔球场比较湿润,球道和果岭变软,果岭速度没有周五下午刮风时那么快了。而相对前两天来说,老虎伍兹状态开始好转,在第三轮的发挥也比较抢眼,上球道和上果岭率都有所提升,打出当日全场的最好成绩68杆,目前落后领先着6杆。但是伍兹的推杆不是很准,推杆数为1.67,比全场平均水平较高。若推杆再好点,可能会再多抓两三只小鸟,夺冠的可能性更大。

  在第三轮发挥最精彩的还是领先组的两位选手,他们成为今年奥古斯塔的主角,在球场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精彩时刻。奥古斯塔阿门角的三个洞可以说是奥古斯塔名人赛的一个转折点,机会与风险是并存的,如果在这里发挥较好就会有好的成绩。斯勒德克尔以总成绩-9杆进入阿门角,在这里连吞三个柏忌,从领先伊梅尔曼的位置退下。在之后的几个洞,抓下三只小鸟弥补了刚才的损失。斯勒德克尔是一个比较顽强的球员,他的上球道率为71%达到平均水平,上果岭率70%,其铁杆比较精准,推杆1.53也处在比较好的状态。他从去年开始打美巡赛,排在奖金榜第17位,并荣获去年的最佳新人奖。从比赛形式分析,斯勒德克尔在果岭周围救球能力较强,每天发挥不会有太大起伏。如果开球上道率再好点的话会有更好的水平。

  而伊梅尔曼又经历了一轮完美的发挥,69杆结束本轮比赛,目前两杆领先斯勒德克尔。阿门角前两洞,伊梅尔曼惊险救帕,在第13洞以一个完美的劈杆将球打到可以捉鸟的位,在阿门角将一鸟收入帐中。伊梅尔曼的上果岭率是75%,球道90%,开球的平均距离有292码。而且三天只有4个开球没能上球道。他在前三天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并且发挥完美。开球和果岭的推杆都表现的很好,同时也有很好的运气,在15洞球道上切球有向后倒旋飞向水的方向 ,却意外地停在了大家认为不可能停住的位置上,即而成功救帕。如果明天的决赛轮伊梅尔曼继续保持前三轮的状态,不用做任何特殊的事情,夺冠可能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明天的决赛轮球员们将奋起一搏,我们将会看到一轮更加精彩的比赛。明天温度会降低,场地会难一点,然而似乎这是伍兹所期待的,因为在恶劣的天气中他仍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准。我们也期待着明天上演各路球星的巅峰对决。

  成绩 第4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