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球员稳打获好评 杨滨:期待伍兹决赛翻盘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9:17  新浪体育
年轻球员稳打获好评杨滨:期待伍兹决赛翻盘战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美国名人赛第三轮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结束,南非选手伊梅尔曼打出69杆,以总成绩-11杆领先。美国小将斯勒德克尔打出70杆,以2杆之差单独排在第二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打出68杆,总成绩落后6杆,暂时排在第六位。以下为新浪网解说嘉宾杨滨对美国名人赛第三轮的精彩点评:

  今天比赛就像之前预料的那样激烈,角逐呈现胶着状态。第三轮果岭旗杆的位置非常刁钻,使得前两轮相对简单的一些球洞开始变得困难,增加了奥古斯塔对球员的挑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领先组两位年轻球员伊梅尔曼与斯勒德克尔心态保持的非常好,发挥相当出色。

  尤其是南非人伊梅尔曼,第四洞吞下柏忌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后来越战越稳,收获了4只小鸟,最终以69杆结束第三轮。凭借出色的稳定性,伊梅尔曼不仅成为所有参赛球员中唯一一位三轮都打6字头的选手,而且还给其它球员带来一些压力。

  同组美国球员斯勒德克尔表现也很出色,但稳定性稍差,尤其转场后连续吞下3只柏忌,让人感觉年轻球员还是要为年轻付出代价。不过斯勒德克尔心态调整比较快,后面拿下三只小鸟,弥补了之前心态波动而造成的损失,最终交出70杆,总成绩单独排在第二位。

  目前,两位年轻选手算是平稳度过第三轮,但因为他们没有赢过四大赛或者四大赛决赛领先组出发的经验,所以明天能否稳定发挥也将是一大看点。从球员状态来看,伊梅尔曼、斯勒德克尔、佛莱斯、卡西以及伍兹都有冲冠的机会,而这种机会也会带来巨大的压力。在上万现场观众的注视下,任何一位球员都会不免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看谁的心态更稳定,谁能把技战术出色的表现出来。

  如果说要预测夺冠成绩,我猜大概在-11杆至-13杆之间,决赛表现定乾坤,所以大家都会非常小心。如果伊梅尔曼能保持前三轮的稳定,这位南非人很有可能其职业生涯第一个四大赛冠军。明天,其它人也会面临决赛轮球场对于球手心态的考验,如果能够保持好,也会像伊梅尔曼的领先位置发起冲击。

  在今天的比赛中,老虎伍兹终于让我们看到一些希望,真是完美的一轮,4只小鸟,没有柏忌。虽然感觉状态来的晚些,不过按照老虎超常的能力,落后领先者6杆还是很有希望冲冠的。从以往的表现可以看出,老虎伍兹拥有超强的“翻盘”力量,所以如果伍兹能够延续今天的状态,提高开球上球道率,发挥出稳定的攻果岭与推杆,也许在第18洞真会有奇迹发生。另外,昨天表现不错的米克尔森、保尔特今天都交出了超标准杆的成绩,其中米克尔森推杆有所失误,失去冲击冠军的有利位置。

  决赛轮是果岭旗位最难的一天,选手的推杆表现至关重要,如果推杆出现问题,成绩也许会掉得很快。所以冠军归属依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悬念,需要明天18洞结束以后才知道。明天注定是一场激战,希望我们能一起守候在电视机或者电脑前,等待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冠军的诞生。

  成绩 第三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杨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