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诡秘而复杂 范越:梁文冲收获更高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23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诡秘而复杂范越:梁文冲收获更高平台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2008美国名人赛次轮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结束,南非选手伊梅尔曼以两轮-8的成绩领先群雄,伍兹落后7杆排在并列第13名,中国选手梁文冲两轮成绩+10,以7杆之差遗憾出局,米克尔森本轮打出68杆,两轮成绩-5进入前三名。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别邀请北京市高协常务副秘书长范越点评。

  年轻球手领先 伍兹依然信心十足

  总体来说,两轮的比赛中明显看到伊梅尔曼表现很好,开球、攻果岭和推杆都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前两轮均打出68杆领先晋级。米克尔森次轮发挥很好同样打出68杆,目前已经上升到并列第三位。首轮并列领先者罗斯15洞采取保守策略准备三上,在那一洞反而吞下三柏忌。老虎伍兹本轮打出-1杆,出门打鸟,后两洞的表现也很精彩,17洞射下小鸟,18洞成功救帕。但是伍兹今天依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铁杆还不是很精准,推杆也出现了三推。但这并不说明伍兹就失去了夺冠机会,伍兹在球场还有很大的信心。奥古斯塔的奖励和惩罚是相伴相随的,只要你够胆量敢于挑战,伍兹18洞球进树林,擦过树边将球成功就上果岭保帕。如果后两轮伍兹调整好技术、保持良好的状态可能会发挥的更好,缩小7杆的差距追上领先者还是有可能的。

  次轮比较爆冷的是南非名将大易哥、奥拉沙宝、加西亚等被淘汰。而另外的一些大牌球星包括福瑞克,米克尔森、维杰辛格以及老虎伍兹将会成为周末关注的焦点,福瑞克下降7位同伍兹、辛格一道排在并列13位,与领先者有7杆差距。米克尔森3杆落后,这都对目前领先的年轻球手伊梅尔曼构成威胁。

  今年在奥古斯塔的成绩比往年要好,尤其和去年成鲜明对比。去年成绩不太理想,前两轮领先者的成绩-2杆,低标准杆的只有三人,此次领先成绩达到-8杆,而且打出低标准杆的人也很多。前几天降雨后使得奥古斯塔球场的果岭速度变慢。另外上午早出发的选手成绩比晚出发球员的成绩好,可能是稍微受到风的影响。

  奥古斯塔顺应潮流 名人赛像过节日

  奥古斯塔每年都在不断变化和调整,美国名人赛定居奥古斯塔72年来球场经营也在适应高尔夫发展的潮流,今年的4杆洞很长难度也大,对一号木准确性要求较高,而五杆洞短较也相对容易点了。奥古斯塔球场的前九洞设计比后九洞较难,后面的五杆洞较短为拿到负杆数创造了机会。在比赛中,球员都可以感受到奥古斯塔球场果岭的诡秘性和复杂性,它也是比赛能否取得成绩好坏的关键因素。另外,对球员的短杆和推杆要求很高,善用左手的麦克维尔是在下午出发的选手中唯一打出68杆球员,他的短杆和推杆控制很好。美国名人赛参赛球员技术和竞争水平整体水平已经很高,但推杆时球总在洞口徘徊,这也是奥古斯塔具有的自己的理念。

  今年的球场果岭较慢,球员的成绩也普遍提升。奥古斯塔是纯会员制的球场,它总是希望比赛更加精彩,毕竟名人赛是每年四大赛的首场比赛,也希望球员都在这里打出自己的信心。球场设计中,会奖励一些远距离球员,球场的起伏还是很大,要求一号木打点精准,体现了高尔夫的远和准的理念。比赛中球员在前九洞不如后九洞放的开,后面调整心态渐渐找回状态。高尔夫要求球员不断进取、不断挑战自我,使球员集中精力不断解读球场,提升自己高球水平。名人赛的比赛总是希望受到更多高尔夫爱好者的关注,因为它不同于其他赛事,它更多体现的是追求的荣誉和名誉。名人赛是一种邀请赛,是神圣的,是对高尔夫的艺术和境界的要求,对高尔夫精神的推动,把高尔夫好的赛事展现在观众的面前。其实名人赛就像是高尔夫的每年首场节日。

  奥古斯塔显个性 果岭旗位不算刁钻

  共有45位球员进入周末的比赛,从这两天的情况看,前两轮旗杆的旗位并不是很刁。根据奥古斯塔的个性,后两天的旗位难度会增加,比赛也会更加精彩。在今年的名人赛上球员目标仍旧是追赶伍兹,球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有所提高。伍兹也在加强自己的水平,在周末的比赛中要想夺冠必须打出比较惊人的杆数。奥古斯塔球场对球员救球准确性的要求也很高。根据球场的设计,可能伍兹他们希望更快的果岭,在亚洲球员打起来会有些吃力,果岭太快而且速度控制难以把握。目前在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亚洲球员是米哈辛,第二轮打出74杆,排在并列21位成功晋级。

  梁文冲收获更高平台 名人赛期待新人亮相

  梁文冲未能入围,根据美巡赛很好的记录看来,在名人赛上受到心理素质的影响,可能还是有压力。梁文冲的短杆推杆很好,但是还是没找到节奏、信心也不够,没有在球场完全展现自己的声气,也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强项。奥古斯塔名人赛运作得很成功,有很好氛围和有感染力。虽没能晋级,相信在比赛收获很多,自己已经站在那个平台上不断发挥自己能力,同时眼界更开阔了,也为自己找到新的问题。这对他下周和今后的比赛会有很好的帮助。对此我们也明白,高尔夫球就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从名人赛来看中国的高尔夫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两年奥古斯塔名人赛不断有新人出现,如去年的扎克-约翰逊。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老虎伍兹的希望,但也更希望有新人的出现。

  成绩 第三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范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