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滨:两项技术数据保证混战突围 梁文冲出局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49  新浪体育
杨滨:两项技术数据保证混战突围梁文冲出局无憾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2008美国名人赛次轮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结束,南非选手伊梅尔曼以两轮-8的成绩领先群雄,伍兹落后7杆排在并列第13名,中国选手梁文冲两轮成绩+10,以7杆之差遗憾出局,米克尔森本轮打出68杆,两轮成绩-5进入前三名。以下为新浪网解说嘉宾对于名人赛晋级战的精彩点评:

  今天的比赛应该说是非常精彩,我们看到了年轻球员更为出色的表现,像南非球员伊梅尔曼两轮交出68杆,总成绩-8杆领先,各方面技术统计都很靠前,这是很多球迷没有想到的。整个比赛围绕在球员攻果岭一杆以及推杆的表现,如果在这两项两点把握好,球员在奥古斯塔球场的成绩就会靠前。我相信,良好的攻果岭与稳健的推杆也是日后两轮决赛的“重要武器”。

  从领先榜成绩来看,大家成绩非常接近。领先集团不仅有伊梅尔曼、斯勒德克尔等从没在四大赛显山露水的球手,同时还包括米克尔森、麦克-维尔这样前四大赛冠军球手,所以最后两轮可能会呈现混战的局面。但是就目前来看,米克尔森状态很好,位置非常有利,成绩与领先球员差距不大,而且其状态在两轮中是稳健提升,这次应该是米克尔森披上第三件绿夹克绝佳的机会。

  对于我们非常关心的老虎来说,比赛状态稍有好转,可能找到了一些打小鸟的感觉,但是整轮比赛还是像昨天一样起伏较大,虽然拿到了4只小鸟,也吞下了3只柏忌。不过,我们还是能看出,老虎在逐渐调整自己的技术与心态。如果单从技术统计来看,老虎推杆发挥并不太理想,而开球成功率则是影响成绩的主要关键。我们都知道,老虎的开球成功率不是很理想,但这一两年呈上升趋势。最后两轮,如果能够提高开球成功率,相信老虎的成绩会有很快提升。

  落后领先球员7杆,这对于任何一位球员都是巨大的压力。但对于老虎来讲,一旦找到了感觉,这个差距追起来还是有可能实现的。而且领先选手包括保尔特、亚梅斯、卡西等等,他们都没有四大赛获胜的经验,所以最后两天心态的把握是这些年轻球手的最大威胁。年轻选手能否在上万人注视下控制好自己心态与技术表现,冠军选手能否保持技术状态则是明天非常大的看点。两轮领先不代表可以最后拿到冠军,老虎落后7杆也没到“世界末日”,他还有机会冲上领先榜。少了晋级的压力,明天是拚好成绩的关键一天。同时,球场的难度也会慢慢体现,旗杆位置也开始出现在果岭的边边角角。球员整体的技战术水平将是保证好成绩的关键。

  至于中国选手梁文冲,次轮打出78杆,成绩并不理想。从相关技术统计数据上,我们也能分析出阿冲与世界顶级球员之间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例如就从标准杆上果岭率一项,梁文冲就低了近四十个百分点。首次参加名人赛,虽然没有晋级,但是通过与顶级球员的交流、切磋,相信梁文冲会学到很多东西。另外,此次名人赛也是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来感受奥古斯塔这个经典的球场,通过比赛提升心理状态,看到技术上的差距,对于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将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随着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中国球手还是有机会再次站上奥古斯塔的球场,并且拿到好成绩,同时这也需要所有关心、喜欢高尔夫的人来共同努力。

  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更精彩,关注球员之间的激烈争夺,看老虎能否带来惊喜,争取夺冠的良机,期待决赛轮最终冠军的归属。

  成绩 第三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杨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