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名人赛愁云消散 约翰逊去年好感觉重新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7:21  新浪体育
进入名人赛愁云消散约翰逊去年好感觉重新归来



  新浪体育讯 约翰逊一家人都情况不佳,扎克-约翰逊头痛,他的太太感觉不舒服。他们的小孩大惊小怪,老不安生。他脸上的“草莓”(红斑)与他吃的一样多。

  可是他们现在来到了奥古斯塔,一下子心情便开朗了。“就好象乌云散去,阳光出现。”扎克-约翰逊星期二说,“……感觉非常好。就是以前那种心情,以前老的回忆,以前的感觉。真的一切都很棒。成为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感觉现在就如一年之前他穿上绿茄克的时候一样好。是的,尽管这一切仍有一些超现实。

  扎克-约翰逊去年的胜利,平心而论,是美国名人赛最不可能的结果之一。的确,他以前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他足够优秀进入了2006年莱德杯。然而他并不是那种冉冉升起,惹人注目的奇才。在美巡赛上,扎克-约翰逊的推杆也不是最好的。他并不具备绝对出色的短杆技术,他肯定也不是发球距离最长的选手

  去年,没有一个五杆洞,他采取两杆猛攻的策略。而且每轮皆是如此。这是一种低风险,但也是低回报的策略。经常情况下,这种策略的结果是获得明年的邀请涵,而不是成为卫冕冠军。再加上老虎伍兹星期天下午发起了冲击。“扎克-约翰逊,美国名人赛冠军”,这个消息真是让太多人惊讶了。

  “我总是觉得我能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然而并不是去年的那一场比赛,因为在练习轮中,球场打起来实在太长了。”扎克-约翰逊说,“可是随后风起来了,事情发生了变化。”发生变化的还有他的整个人生。

  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将界定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无论他做过什么,他总是拥有这个比其他冠军重要得多的头衔。赢得美国名人赛甚至更好,因为它总是被视为最特别的大满贯赛,每一年都在一个最特别的球场上举行。甚至那些不追看高尔夫的人也知道奥古斯塔、绿茄克以及木兰道。

  在取胜之后几天,扎克-约翰逊突然发现他与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开起玩笑来。当他回到爱荷华州的时候,他受到了皇帝一样的待遇,或者至少是高球皇帝的待遇。每去一个地方,人们都介绍他是“扎克-约翰逊,美国名人赛冠军。”

  “大约从两个星期开始到一个月之后,我都时时想起它。而在那之后,我也不时想起它。” 扎克-约翰逊说,“无论什么时候,我起床,走到衣柜前,我都会说:‘哦,是的,我忘记了那一件茄克。’”

  这一周扎克-约翰逊是不会忘记的。作为卫冕冠军,扎克-约翰逊的名字和面容随处可见。他在冠军更衣室有一个位置——以及一个永久的铜制名牌——就像老虎伍兹、米克尔森、阿诺-帕尔默以及尼克劳斯一样。星期四,他有一个最佳的发球时间,在卡普雷斯之后两组,在老虎伍兹之前两组。

  星期二晚上,这里还有冠军晚宴。“今天晚上那可是一个极高的荣誉,我会像一个海绵的。”扎克-约翰逊说,“我会做墙上的一只苍蝇,只是吸收,只是倾听,听那些故事,因为倾听就是我的全部。希望我也能吃些佳肴美食。”

  既然来自爱荷华州,牛排肯定是要上菜单的。也有虾子,这是为了向太太家乡佛罗里达阿米莉亚岛致敬。当然还有玉米。“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我想我们还会有一个玉米烤锅。”扎克-约翰逊说,“又或者说玉米布丁。”

  把这些零星的东西放到一边,扎克-约翰逊知道他不能整个一周都只想着去年的比赛。这毕竟是工作旅程。“我可不想沉溺于去年的比赛,可是我可以从去年的比赛中吸取许多积极的东西,并最终去实施。”扎克-约翰逊说,“我可以在这里取胜。这就是一件好事情。”

  尽管已经有了绿茄克,扎克-约翰逊仍旧没有上升到重量级的位置上。甚至星期二放新闻资料的匣子上所贴的名字仍是“Zack Johnson”。(注释:名字拼写错误。Zack应该是Zach)

  这不是说扎克-约翰逊昙花一现。远非如此。在奥古斯塔取胜之后一个月,扎克-约翰逊在AT&T亚特兰大精英赛上用胜利证明他不是一颗流星。他在巡回锦标赛第三轮打出60杆,获得了并列第二名。今年他参加的所有8场比赛全部晋级成功,他的最好名次为WGC-CA锦标赛并列第九名。可是他的技术仍然很低调,很谦逊,就像扎克-约翰逊的个性一样。

  “我感觉我能赢更多场大满贯赛,这是没有疑问的。”扎克-约翰逊说,“我进入每场大满贯赛的时候现在不用说:‘我需要取胜’,又或者‘我应该取胜’。我现在参加大满贯赛只是在寻找机遇,这就是全部。我希望进入冠军争夺圈。我希望有机会进入冠军争夺圈。”

  如果其他人仍旧需要一些证据的话,那是他们的问题。“我在老虎的时代里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扎克-约翰逊说,“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