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锦标赛将开杆 滇池高品质球场迎接选手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8:18  新浪体育
昆明锦标赛将开杆滇池高品质球场迎接选手挑战



  新浪体育讯 4 月10日至13日,2008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年度第三场——昆明锦标赛将在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举行。赛事奖金总额80万人民币,这是欧米茄中国巡回赛自2005年启动以来连续第四年来到春城昆明,本周总共112名球员参赛。

  “再次来到昆明感到非常亲切,去年我在这里赢得了自己的首个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冠军。”42岁老将郑文根说。作为中国第一代职业高尔夫球员,郑文根自2005年中巡赛启动以来,参加了每一场比赛。作为2007昆明锦标赛卫冕冠军,郑文根并没有表现出极大的喜悦,“别人如果是卫冕冠军都非常高兴,但是我这次的心情比较复杂。球场现在很难,风大,果岭又硬又快,我真的非常担心。”

  与郑文根的“沉重”心情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李超的积极和自信。在今年3月底赢得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后,李超在已举办的20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中共获8个冠军,其中一个便是于2006年在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赢得。“我非常高兴再次回到昆明,连续4年都来昆明参加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两年前我在这里获得冠军,只不过是不同的球场。去年在滇池湖畔我也想夺冠,但是‘技不如人’没能如愿。”李超笑说,望望旁边的郑文根,“我非常喜欢昆明滇池湖畔球场,非常漂亮!这个球场是由尼克•佛度设计,下周的中国公开赛举办球场也是由尼克•佛度设计,这个星期的中巡赛是非常重要的练习机会。”

  去年,李超在昆明锦标赛取得并列第三名,但因为收获延吉、上海、厦门三场冠军第二次赢得欧米茄奖金王。“每一年我都想赢得欧米茄奖金王,今年广州锦标赛我表现一般,但厦门发挥不错。这个星期我也会非常努力,在今年的每一场比赛上都会非常认真,力争再拿年度奖金王。”李超说到。目前,在今年结束广州锦标赛、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后,李超在总奖金排名上位居张连伟之后位居第二。

  明天开始的前两轮,李超将与黄永欢、滇池湖畔主场球员陈建同组出发。卫冕冠军郑文根将与陈小马、2007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吴康春同组出发。

  去年,郑文根在滇池湖畔从第一轮就开始领先,直到最终夺冠。老将去年四轮总成绩273杆,低标准杆15杆领先第二名黄明杰6杆。郑文根相信因为今年昆明锦标赛改在春季举行,球场将更有挑战性,特别是果岭速度达到11.0。“因为球场有风,如果你想打个低飞球的话,球停在果岭上就非常难。因为果岭又硬又快,对于球场策略来说真的非常难。”郑文根说到。除了李超与郑文根,本周比赛来自中国台北的吕文德和许孟男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两人都希望成为首位赢得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非中国大陆选手。另外,肖瑟、叶剑峰等备战2010年亚运会的国家队员均到场参赛。通过年初资格赛入围的10位外籍高尔夫职业球员也加入到昆明锦标赛的角逐当中。

  2008年已是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连续第二年举办欧米茄中国巡回赛,自2005年正式营业以来,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受到业内关注,其优良品质受到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们的高度赞扬,“昆明的高尔夫球场都非常漂亮,球场里的草非常好。果岭又硬又快,非常考验选手实力。”

  第二次承办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滇池湖畔总经理吴文发表示,“去年比赛是在8月的雨季举行,今年改在4月,草经过一个冬天的休养是场地状况最好的时候。”为这次比赛,滇池湖畔球会已经提前三个月开始准备,“我们力争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选手们创造国际级赛事的场地标准。我们对球场的状况也非常满意。虽然风很大,我们控制不了,会影响到总体成绩。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这是帮助我们的选手适应在不同条件下比赛的一个机会。”

  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作为昆明著名球场已然已将自身融入到云南高尔夫的大环境中,也更注重通过比赛提升球场品质,“通过办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我们的员工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我们也邀请云南其他球场的管理人员来看中巡赛。云南各高尔夫球场响应云南旅游局的号召,大家拧成一股绳,最终结果是有益于云南高尔夫的发展。”吴文发补充到,“我们相信未来还有更大型的比赛在滇池湖畔举行,在云南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