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奥古斯塔真正魅力 看梁文冲与伟人精彩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51  新浪体育
体验奥古斯塔真正魅力看梁文冲与伟人精彩互动



  新浪体育讯 经过2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本届美国名人赛的球场奥古斯塔。当的士下了高速之后,通往奥古斯塔球场的车道两旁有无数的人在举着牌子叫卖奥古斯塔名人赛的套票,这可能也算是名人赛的“黄牛党”吧,据说这些“黄牛党”手中的套票大概可以卖到3000美元左右,但是决赛轮的价格更贵。

  当我第一次走入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时第一感觉就是震惊,曾经在电视和图片上无数次看到奥古斯塔,但是当置身于奥古斯塔球场的时候才发现,图片上的奥古斯塔远不及真正的奥古斯塔精彩。奥古斯塔球道的绿非常独特,至今为止这种绿色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当然还有奥古斯塔球道两旁独有的各式各样的鲜花,这些鲜花也吸引了无数球迷驻足。这是我第二次亲临大满贯赛现场,虽然去年在卡诺斯蒂也让我非常的惊讶,但是奥古斯塔很显然更让我震惊。

  周一的奥古斯塔已经是人潮涌动,球道上随处可见拿着马扎、背着书包的观众,这些球迷似乎都是训练有素,在练习日都不吝啬他们的掌声,当球员打出好球的时候他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但是当球员开球或者推杆的那一瞬间他们都会整齐划一的安静下来,鸦雀无声地等待球员完成动作。

  在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有三家名人赛的纪念品销售店,但是这三个店都是被前来观赛的球迷包围的水泄不通,周一观看练习日球迷基本人手一份纪念品。我们不得不佩服奥古斯塔在纪念品销售方面的能力,每个到来的球迷只要看到销售店的产品都会顿时产生购买的欲望。

  梁文冲与高球伟人布莱耶同组练习

  在来之前我们就听说梁文冲在练习日是和高尔夫伟人加里-布莱耶一起下场热身,于是来到奥古斯塔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寻找梁文冲这一组。

  梁文冲在参加完休斯顿公开赛之后在亚特兰大练球,但是没想到高尔夫伟人布莱耶恰好也在亚特兰大参加另外一个活动,作为梁文冲名人赛期间中文翻译的李晔先生第一时间就与布莱耶的助理联系,表达了希望梁文冲周一能与布莱耶老先生同组练习的愿望,而布莱耶的助理很快就答复表示布莱耶接受这个建议。

  于是,在周一的奥古斯塔练习场上,人们就看到了梁文冲、布莱耶已经另外一位南非选手理查德-斯特纳。布莱耶从1961年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以来基本每年都会出席美国名人赛直到现在,尽管美国名人赛已经举办了70多届,但是人们对布莱耶还是非常的尊敬和热情,而这位老人也非常配合观众们的热情,不时地在球场上与球迷互动,在布莱耶经过的每一个球洞都会听到响亮的“加里,加里...”的喝彩声。

  和这位老人同组也让远道而来的梁文冲感慨不已,“虽然之前也参加过一次大满贯比赛,但是在奥古斯塔更让我震惊,我没想到能和布莱耶这位高尔夫伟人同组热身,更没想到能有这么多的观众前来观赛,当然我和布莱耶一起打球没有压力,我知道观众都是奔着这位伟大的球员而来,所以我会很专注于自己的练习,但是同他一起练习还是收获很多。”梁文冲练习赛完了之后说。

  与梁文冲、布莱耶一起体验奥古斯塔后九洞的精彩

  虽然奥古斯塔每一洞都是“精心雕琢”,但是相比之下后九洞更精彩一些。通过跟随梁文冲热身,也让我体验到了奥古斯塔后九洞的精彩,包括具有“魔鬼洞”之称的par3十二洞,以及最后的十六和十八洞,我们常常在电视转播的时候看到奥古斯塔的每个洞都起伏很大,但是真正在球场上才发现,球道和果岭远远比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起伏还要大。

  在精彩的十二洞我有幸地看到了高尔夫伟人布莱耶的风采,在十二洞发球台上,老人布莱耶第一个开球,没想到第一个球落在了球道的斜坡上然后慢慢的滚落到水中,顿时周围的观众报以了长长的惋惜声和笑声,当然老人也非常的配合观众的热情,“不好意思,我再打一个”,第二次开球,球再次落到球道上的斜坡,这一次幸好没有下水。梁文冲第一个球也开在了斜坡上,但是他的第一个球也落在了水中,第二个球虽然没有下水,但是也打短了,奥古斯塔的精彩也就在与果岭的难度,它的每个果岭都非常的小,形状各异,而著名的十二洞更是一个长条形状,分上下层,周一的旗杆位置插的很右,所以选手如果稍微控制不好的话就有可能出现下水或者滚回球道的情况发生。

  周六一场大雨将奥古斯塔洗刷了一新,但是周日天空已经开始放晴,果岭上并没有出现积水,对果岭的速度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周一的时候可能达到了12左右,但是按照常规的话,在周四的第一轮果岭的速度可能在13-14之间。

  此次美国名人赛共发出114张邀请函,但是有10位选手放弃此次名人赛的名额,所以共有94位选手参加此次的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

  梁文冲明后天安排

  在周一完成了十八个洞的练习之后,梁文冲明天将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练习场和练习果岭上,进行一定的调整,在周三的时候,他将参加美国名人赛的一项传统的赛事“三杆洞赛”,每年名人赛的三杆洞比赛都会是赛前的一场精彩作秀,而周三也将是梁文冲在此次美国名人赛的首次亮相。

  在历届的名人赛的三杆洞赛中,都可以看到球员带着自己的妻子或者女友参加比赛,梁文冲也表示他将带着自己的妻子肖嘉慧参加此场秀,妻子将作为梁文冲得球童一起出现在三杆洞赛上。

    2008美国名人赛专题 梁文冲博客

(小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