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出征名人赛获高度关注 国外媒体纷纷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34  新浪体育
梁文冲出征名人赛获高度关注国外媒体纷纷报道

阿冲赛前试场

  新浪体育讯 中国选手梁文冲本周将出征奥古斯塔,第一次参加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他已经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法新社、美巡赛官方网站都针对他专门撰写了文章。以下是法新社文章的译文。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梁文冲本周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二个征战久负盛名的奥古斯塔的选手,他将参加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

  梁文冲的导师及好朋友张连伟2004年美国名人赛期间曾踏上这片神圣的土地,可是以两杆之差被淘汰出局。自然,梁文冲希望实现张连伟未竟的愿望。

  顽强的梁文冲上个赛季赢得一场胜利,另外八次进入前十名,最终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亚巡赛奖金王。上个周末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12名之后,他充满了自信。

  梁文冲不时合作的教练,获得广泛好评的凯尔(Kel Llewellyn)坚信29岁的中国第一能够在国际舞台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

  “我认为梁文冲有潜力成为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澳大利亚人曾经指导过奇拉汉(Kyi Hla Han)、兰德哈瓦等亚洲名将,帮助他们成就过亚巡赛第一。“他的脾气很好。他十分刻苦,练习时间经常超过12个小时。没有什么事情能阻挡他。他也有能力从过去和未来脱离出来。”

  梁文冲代表了中国高尔夫球员欣欣向荣的一代。这一批人不仅有走上国际舞台磨练自己的强烈愿望,也有技术和心理素质实现胜利。

  梁文冲相信亚巡赛球员有一天可以赢得美国名人赛,而且也做好准备,等待自己的时机。

  “能够参加美国名人赛,我充满了感激之情。”梁文冲同亚巡赛另外两位选手印度人米哈辛、泰国人马山一道获得了奥古斯塔的邀请。“作为亚洲的代表,我希望在这里能够交出好的答卷,给他们留下好的印象。”

  梁文冲意识到美国名人赛的好表现能够激发中国民众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这个赛季在中国将举办六场亚巡赛,可是梁文冲强调中国高尔夫运动上的进步不能完全依赖他一个人。

  “我认为高尔夫运动的进步不能完全依赖一个人。”梁文冲说,“这是许多球员共同的努力的结果。他们在赛事中表现良好,将有助于高尔夫运动的推广。”

  梁文冲表示他自接触高尔夫运动以来人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他仍旧致力于中国高尔夫的推广工作。

  梁文冲将他在新加坡名人赛上赢得的18.3万美元全部捐献出来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他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成立了一个基金,帮助那些无法接触到高尔夫的国人。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是解放后中国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1984年开业,由阿诺-帕尔默设计。

  “我与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它就像我的父母,在高尔夫中抚育我长大。没有它,我根本无法走那么远。我希望中国高尔夫能茁壮成长,希望这样的俱乐部能够给我这样的选手提供一个平台,支持我们前进

  “否则,在中国只有富人能打高尔夫。年轻的时候,我拥有这样的机遇、支持以及设施真的好。正因为如此,我才能成为今天的我。”梁文冲是中国大陆选手中第一个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的选手。

  梁文冲一方面支持本国的运动,一方面相信要进步他必须在国外检验自己。而他的终极目标是美巡赛。“我肯定希望不断进步,参与国际的赛事。我总是记得,也感谢亚巡赛为我做的一切。”梁文冲说,“高尔夫中最高的目标是参加美巡赛。我仍在继续努力,希望能实现这个目标。”

  梁文冲参加完美国名人赛之后将参加中国国内一系列的大型比赛,包括VOLVO中国公开赛、BMW亚洲公开赛和华 彬北京公开赛等。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