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女人完美生活 马艳丽:高球境界暗合心灵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10  高尔夫星期三
完美女人完美生活马艳丽:高球境界暗合心灵追求



  有一套很俗的词组常被拿来形容美女——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可是用在马艳丽身上却始终是那么和谐妥帖,然而现在,曾被靳羽西女士称赞为“亚洲最美丽女人”的她正向人们展现除了外表以外,她在艺术上的天赋和经营上的头脑。从运动员到T台上的顶级模特,再到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公司的创办者兼艺术总监,虽然角色不断更换,但她始终能够优雅应对,人生的梯台上也留下她一个个华彩的转身。

  马艳丽的高尔夫生涯也有着一个华丽的开端,第一杆就抡出了250码,朋友惊异眼光中的马艳丽一脸平静——运动员出身毕竟不是盖的。

  当年,身为优秀运动员的马艳丽并未留意自己的美丽和在艺术方面的天分,如果不是伤病,马艳丽也不会结缘T台,同样,跟高尔夫的缘分也在不经意间越来越深。马艳丽现在的主要工作是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公司的艺术总监,主要会做一些高级成衣定制。但是前不久,马艳丽推出了自己的高尔夫服装系列。

  马艳丽说,喜欢上高尔夫是因为高尔夫宽阔和平静的境界暗合了她的心灵追求。事实上,马艳丽无论在外表、身体还是气质上,都明显具有典型高尔夫球手的各种特点。只不过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让她的高尔夫愿望总是得不到实现,不过在马艳丽的办公室,就放着一套推杆练习器,工作之余去推推杆,也算是多少安慰了自己这颗向往高尔夫的心。马艳丽总是给自己提出很高的要求,所以,给自己的压力就会很大。所以至今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对于自己让人羡慕的距离,马艳丽淡然一笑:“由于运动的关系,打高尔夫时,我会用巧劲,知道该用身体的那一部分来用劲。其实,高尔夫本来就不是可以用蛮力就能打好的运动。”

  之前大约06年的时候,马艳丽还希望能够好好找个教练,认真学一学练一练。甚至于在别人提起高尔夫的时候,她总是羞于启口的样子——因为对于喜欢完美的马艳丽来说,九十多杆的成绩实在没法说出口。马艳丽一直有计划,等公司完成某个目标安顿下来,我就多给自己点时间好好练球,但是现在公司项目越来越好,马艳丽也越来越繁忙,留给自己的时间反而越来越少。马艳丽相信自己只要打起球来,一定会打得很好,“因为我是个运动员阿,喜欢高尔夫、能吃苦就是我的制胜法宝”这是她对自己的肯定。完美主义也会体现在马艳丽打球的细节,她会要求有整齐的装备,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细节的颜色……现在有了自己的高尔夫系列,马艳丽的球场完美形象更是登峰造极,让人侧目。

  在北方,打球机会会比较少,冬天封场,夏天太热,但对于马艳丽来说,却正中下怀。马艳丽怕冷不怕热,高尔夫这种夏天要不怕热的运动正中下怀。

  对于晒黑的问题,马艳丽并不介意:关键是不要晒伤。对于高尔夫运动带来的皮肤问题,她要特别为球友们支招:北方的天气比较干燥,要注意保湿和防晒。强烈的紫外线会对皮肤有很多损伤,打高尔夫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高倍数的防晒霜。

  对于高尔夫的健身效果,马艳丽尤为钟爱。由于经常在外,生活没有规律,所以马艳丽只能因时、因地制宜地锻炼身体。我喜欢在大自然中运动,骑马、打高尔夫这两种运动方式不仅能锻炼身体、锻炼性格,还能让皮肤享受最自然的呼吸。另外,我还经常游泳,这不仅是保持身材的很好方法,也有一定的美容效果,而且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灵活和柔软。

  打高尔夫能打出如此的要求,这就是完美女人的完美高尔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