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赛之后将直飞北京 梁文冲期待VOLVO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8:51  新浪体育
名人赛之后将直飞北京梁文冲期待VOLVO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首席球手梁文冲来说,4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隆重登场的第14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不仅是他首度获邀前往奥古斯塔参加美国大师赛后,回国打的第一场比赛,更是他2008年赛季在祖国的首演。这次他将在奥运前夕的北京迎战包括卫冕冠军马库斯·布瑞尔等众多欧亚顶尖高手,面临又一次角逐国家公开锦标赛冠军的机会。

  VOLVO中国公开赛创建14年来影响与日俱增,自2004年加入欧巡赛,成为中高协和欧、亚两大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不仅奖金总额逐年递增,参赛阵容也日益强大,国家公开赛的冠军荣耀更是非同凡响。然而自从赛事加入欧巡赛,还没有出现过一位中国本土冠军。因此在梁文冲的职业蓝图里,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总是最鲜明的一个目标。

  2007年在新加坡大师赛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并拿下当年亚巡赛奖金王。目前处于职业巅峰期的梁文冲对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渴望变得更加强烈。

  “我想任何球员都渴望赢得自己国家的公开锦标赛。在本国的球迷、媒体以及家人的支持和关注下获胜,感觉非同一般。”但梁文冲认为争夺VOLVO中国公开赛桂冠并不是他一个人的特权,而是所有中国球员的共同奋斗目标。

  “如今VOLVO中国公开赛已经加入欧巡赛,每年都有众多欧巡和亚巡高手前来参赛,所以中国选手的胜利将显得尤为珍贵,”梁文冲说,“到目前为止只有程军和张连伟赢过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如果我能加入他们的行列,那将是至高无尚的荣誉。” 梁文冲表示,他期待自己的名字能与张连伟、程军一起,铭刻在VOVLO中国公开赛的水晶奖杯上,这将是他对两位前辈的最好致敬。

  “张连伟和程军是对我的职业生涯影响很大。他们是让中国开始登上国际高坛的第一批选手,早年他们都常驻深圳,离我的家乡中山很近,所以我有机会经常和他们交流学习,”梁文冲回忆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上张连伟给了我很大支持,他鼓励我去日巡赛拓展自己,让我开阔眼界增强信心。在日巡赛的经验更帮助我去年赢得欧巡赛事,并夺得亚巡赛奖金王。

  “张连伟在国际比赛的多次获胜极大地鼓舞了我,希望自己能延续他为中国高尔夫创造的辉煌,并鼓舞年轻一代在国内外的赛事中创造更多骄人战绩,为个人职业生涯增添光彩。”梁文冲说。

  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接纳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冠军参赛,对此梁文冲深表赞赏:“(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男子最高年龄组冠军)叶剑峰能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实在太棒了,我想青少年选手需要这样的激励和鼓舞,VOLVO中国公开赛显然是他们努力的目标。”他补充说,“我希望他能以平常心态参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能乐在其中,这对他的未来十分有益。”

  2008年赛季开始,梁文冲一直在海外征战,VOLVO中国公开赛将是他对国内赛事的回归。在美国大师赛结束后,他会直接飞回北京,前来CBD国际高尔夫球会备战。

  对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梁文冲并不陌生:“我在那里打过很多次球,很喜欢那个球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球场的水障碍,几乎每个洞都有,这将增加周日决赛的紧张激烈程度。” 他说,“CBD是个很好的锦标赛场地,多数中国选手都去那里打过球,这是个优势。再加上众多本地球迷前来加油助威,或许能帮助更多中国选手打进周末的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当年张连伟与程军的夺冠,在提升中国球手的国际影响力的同时,更唤起了国人对高球运动的关注。2008年赛事将在奥运年以及在奥运主办城市这一特殊背景下举办,如梁文冲能再接再厉,延续去年新加坡大师赛上的神奇,实现新的突破,对他本人以及整个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而且今年是梁文冲圆VOVLO中国公开赛冠军梦的最好时机。刚刚经历了美国大师赛的历练,相信他的临场发挥会更加成熟和完善。

  然而29岁的梁文冲并不仅仅觊觎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荣誉,“我将精力更多放在眼前的比赛,现在来说当然是美国大师赛。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会全力以赴。我的期望是能在奥古斯塔打完决赛,然后从那里直接飞北京。我希望能准时前来VOLVO中国公开赛报到。”

  在梁文冲9年职业生涯中,家人一直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和张连伟、程军一样,家庭对我的事业十分支持,让我无后顾之忧全力专注于打球。”梁文冲2003年恋爱,2005年成家,“我其实很早就认识我太太肖嘉慧,当年我们还都是青少年选手,曾一起在中山参加一个青少年训练营。” 提起家庭梁文冲总是充满温情, “家庭对我很重要。当我独自在外比赛时我都十分想念家人。我儿子现在开始懂事了,他能知道爸爸什么时候又打出好成绩,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激励。”谈到对自己3岁儿子的未来培养,梁文冲表示顺其自然,并不会刻意强求他打球。

  去年帕德里克·哈灵顿在卡努斯蒂球场赢得2007年英国公开赛后,小哈林顿在18洞奔向父亲表示祝贺的画面感染了全球亿万观众,已身为人父的梁文冲当然期望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能再现这一温馨场面。相信在他心目中,VOLVO中国公开赛的金色唐装,堪与大师赛绿夹克相媲美。

  (富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