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公开赛特写 李皓:打造中国高尔夫传世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01  新浪体育
VOLVO公开赛特写李皓:打造中国高尔夫传世之作

李皓从07年承办球场旭宝董事长宋鑛满手中接过VOLVO果岭旗

  新浪体育讯 随着旗下高尔夫球场数目日渐增多,在董事长李皓领导下的东方鸿铭集团在中国高尔夫业界的名气也在不断扩大。今年他名下的球场第二次承接VOLVO中国公开赛,这位以北京为基地的房地产开发大亨向记者讲述了他对高尔夫的热情,以及在中国致力推动这项运动的心路历程。

  VOLVO中国公开赛14年成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承办球场的业主及管理者在时间、资金和设施方面的大力支持。

  在1995至1997赛事创办最初的三年,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为公开赛提供场地,让高尔夫这一在当时中国的“小众”运动第一次通过电视走进公众的视线。1999年,VOLVO中国公开赛正式步入“旭宝”时代。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宋鑛满把自己对高尔夫的激情和狂热,化作对VOLVO中国公开赛的支持,在接下来的9年间承办了7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VOLVO中国公开赛历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

  如今,来自湖南的东方鸿铭集团董事长李皓,也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今年赛事将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登场,这已经是过去三年间鸿铭集团下属球场第二次承办VOLVO中国公开赛。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在鸿铭集团的所属球场——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当年是印度球员吉夫-米哈-辛格在最后一洞战胜西班牙选手冈萨洛-费尔南德兹-卡斯塔诺,激情夺冠。

  目前鸿铭公司有三个高尔夫球场已开业,另外有两个正在建设中。李皓表示他旗下的球场会在时机成熟时继续承接VOLVO中国公开赛。

  “国家公开锦标赛对中国的高尔夫是举足轻重的,”李皓说,“和美国、欧洲相比,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还处于萌芽阶段,但发展却是迅速的,参与者逐年增加。

  “今年对中国和北京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因为奥运会将在这里举行。而公开赛选择奥运前夕回到在首都北京,无疑对赛事本身和中国的高尔夫都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我相信赛事将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也算是奥运大餐前的一道精致的前菜。”

  年届50的李皓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打高尔夫球已有10年,目前差点18。他总是尽量安排时间,保证每周至少能打两场球。他把2006年在尼克·费度设计的鸿华球场举办VOLVO中国公开赛,看作是对所有参与高尔夫运作的球场员工们一次宝贵的学习过程。

  “2006年的公开赛对鸿华俱乐部的管理团队,乃至整个鸿铭集团来说都是件好事。球会的形象提升到国际舞台,我们的会员们都会骄傲地跟别人说自己的球会举办了中国国家公开锦标赛。我们的员工有机会亲身认识和参与国际大赛,使他们的服务水平得到提升。通过承办VOLVO中国公开赛,也让鸿华得以在中国和世界高坛扬名。”

  鸿铭集团在长春建造的净月潭森林高尔夫球会已经开业,此外在天津由皮特·戴设计的36洞球场——滨海湖国际高尔夫球会,以及另一个位于海南的高尔夫球场项目正在建造之中。

  李皓表示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今年的公开赛。这座亚洲唯一的TPC(锦标赛球员球场),在初春的北京将给欧巡和亚巡的选手带来极大的挑战。

  “CBD球场有大约20万平米的水面,还有一个独特的岛型果岭,同时还分布着相当多的沙坑,是典型的TPC球场,难度很高,对选手是一次独特的考验。球场占地大约1500亩(100公顷)。通常1200亩足够建18洞球场。我们的土地不够建27洞,因此我们精心打造了18洞,每一个洞都是相对独立和完整。

  “我们计划种5万棵树,不仅用来分隔每个球道,同时也为增加北京的绿地面积做出贡献。很多球员评价我们的果岭在北京是数一数二的。上等的果岭是球场的灵魂,对于VOLVO中国公开赛这样的国际锦标赛更是至关重要。”

  (富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