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烽烟再起 名人赛见证绿夹克的传奇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6:57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烽烟再起名人赛见证绿夹克的传奇故事



  新浪体育讯 按照惯例,每一年名人赛的冠军得主都会获得一件标志着胜利和荣耀的“绿夹克”。能够身披绿夹克是许多高尔夫球员终生梦寐以求的一件事。究竟是什么让一件小小的绿夹克具备如此大的魅力?这件绿夹克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绿夹克的由来

  在公共场合,如果你看到一个人身穿绿夹克,或许你会觉得他简直没时尚概念了,因为绿夹克这个装束早就已经落伍了。但是,在名人赛的球场上,绿夹克却是最令人骄傲的装束。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绿夹克的出现可以追溯到1937年。当时,参加比赛的俱乐部成员在比赛期间都身着绿夹克,这样即方便互相辨认,又便于球迷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和他们进行沟通。

  据名人赛的官方网站称:“这些夹克均购自纽约的布鲁克制服公司……当时,会员们已经不再热衷于身穿这种厚重的绿夹克。但是几年后,高尔夫俱乐部的商店里开始出售一种轻便的定制式的夹克,继而受到会员们的欢迎。”

  “这种单排扣,单开襟的夹克颜色就是所谓的“名人赛绿”,夹克的左胸口袋上绣有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标志,夹克的黄铜纽扣上也印有这个标志。”

  很快,绿夹克成为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标志之一。1949年,山姆-斯尼德获得当年名人赛冠军,在颁奖典礼上获得绿夹克,从而开启了为名人赛的冠军得主披上绿夹克的这个传统。

  名人赛冠军得主可以永久拥有绿夹克吗?

  名人赛的冠军得主在颁奖典礼上获得绿夹克后,通常可以个人拥有这个胜利的标志直到第二年的名人赛再次开战。随着新一轮比赛的开始,那件绿夹克也将归还俱乐部,耐心等待它新主人的产生。

  这意味着名人赛的冠军得主只是暂时拥有绿夹克,在此期间,他可以在任何时间身穿绿夹克参加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活动。

  名人赛的官方网站解释更加具体:“临近比赛,俱乐部在准备颁奖典礼的时候,他们会为有望取得冠军头衔的几位选手分别挑选合适的绿夹克。俱乐部的高尔夫商店将为冠军得主量尺寸,或者由冠军本人提供个人的着衣尺寸,从而为冠军得主量身制作绿夹克。”

  “通常而言,多次获得名人赛冠军的获得者只可以拥有一件绿夹克,除非该冠军得主的个人尺寸发生较大变化,有需要制作新的绿夹克。”

  (六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