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佳华的“化骨锦掌”金牌球童也疯狂之上海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46  高尔夫星期三
史佳华的“化骨锦掌”金牌球童也疯狂之上海篇



  史佳华有一样宝贝或许会让很多球友艳羡:她拥有老虎-伍兹的亲笔签名。事实,即便是佘山球会的球童,老虎的签名也不是想要就能有的。

  在佘山这样举办过汇丰冠军赛的球场当球童,只拥有老虎签名是必要非充分条件,要真正实现它,多少是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才行。

  史佳华能有此收藏,实属是老天眷顾。当时,有个佘山会员与与老虎同组参与了汇丰冠军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该会员的朋友为着一睹老虎真容,不惜委屈自己为该会员背包。按规矩,既然职业球手的球包都是让球童一路背着走完18洞的,该球手自然也得入乡随俗。可新鲜感一过,老虎的签名与合影之类要求一一满足后,球包的重重背负开始压迫该球友了,强忍着走到佘山第13洞,他终于向会员部求救。这个时候,史佳华顶替他上场背起了球包走完了剩下的5个洞。在背球包的时候,史佳华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到老虎的签名,按佘山的规矩,球童在服务过程中是不能向嘉宾或会员索要签名的,除非对方主动提出。幸运的是,当他们走下18洞果岭时,老虎向她伸出手来,拿过她的帽子,在帽子上留下了他的大名。当被追问是否有合影时,她连连摇头,“这样已经很好了,得知足。”

  问起她对老虎的球童威廉姆斯等职业球童的评价,这个佘山球会的金牌球童连连赞叹:“他们的确非常职业,球技非常好,很多球童实际上就是一个职业球手;而且,每次都要背球包走18洞,很是辛苦。”不过,除了这两点让她自叹不如外,她倒也没觉得个人其他的地方逊于他们。

  她是该有如此自信的。按佘山球童等级的划分:金牌、A类、B类。除了刚进入佘山时在B类球童位置上呆过那么几个月外,她甚至连A类都没干过——她是直接由B类跃升至金牌球童的。这一跳跃式发展,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这个来自江苏的女子对球童这一工作的得心应手。在佘山,要获得金牌球童这一“牌照”,都是要经总经理点头才颁发的,也即是说,除了书面考试必须优秀外,史佳华必须通得过当时球会老总大卫·汤能和副总符树锦那一关才行,他们的面试方式很简单,就是服务他们打完一场球。“在这场球当中,我其实也一直想把他们当客人对待,可真正与他们一同下场,那种紧张感还是没法形容。”不过,再严苛的考验,遇到史佳华这个江苏女子的“化骨锦掌”,依然被消解无形。

  这个江南女子也曾遭遇过球手的冷脸色,那是个不大说话的球手,此前给过佘山球童最好的评价也不过是个“B”。 史佳华也吃过好几个“B”,那是成为金牌球童后,她得过为数不多的几个“B”,“实际上,只要不得C、D都没问题的,可是,长期拿惯了A,陡然得个B,还是觉得很刺眼。”为此,趁着某次该球手打出个人最好成绩签计分卡时,她温软软地问:“今天能给我个A吗?”换来的是一迭声的“OK!OK!”史佳华也将这个经验告诉过她的同事,结果,那些长期在该球手拿“B”的球童,也时来运转地拿过“A”。

  曾有人评价,“在佘山打球,脾气不好也会变得温和起来”。这其中,就有着史佳华这样的人的功劳的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