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赛阴霾一扫空 欧洲第一斯滕森征战BMW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13  新浪体育
延长赛阴霾一扫空欧洲第一斯滕森征战BMW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在2006年BMW亚洲公开赛延长赛失利之后,斯滕森经历了许多事,其中大部分是正面的。瑞典顶级球员赢得了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他有了第一个小孩,现在他领先着欧巡赛奖金榜。可以预期四月下旬,他重新回到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的时候,一定是另外一副面貌。

  进入2006年BMW亚洲公开赛之前,斯滕森的表现十分不稳定。他在中东挥杆赛上拿到一个冠军,一个亚军,随后在球员锦标赛上又进入前三名。可是他在美国名人赛和南方贝尔精英赛上却连续遭遇淘汰。甚至之前一周的中国公开赛,他也只是打出并列20名而已。

  可是在汤臣瑞典明星就一扫阴霾,恢复了中东挥杆赛的雄风,在球场上充满了明星的派头,虽然经历大风大雨,他始终保持在领先榜的第一线。即便是最后一轮第九洞击中树木,小球弹入水障碍之中,打出三柏忌,他在72洞赛事完成之后仍然高居第一。只不过,这个第一不得不与西班牙选手康斯塔诺分享。

  BMW亚洲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延长赛出现了。看起来星期天真的不属于斯滕森。第一个加洞,康斯塔诺在果岭外切球,小球最终停到了旗杆旁4英寸,西班牙人轻松拿下小鸟,取得了胜利。

  “当然,在延长赛中失利没有乐趣可言。”斯滕森在展望今年BMW亚洲公开赛时说,“可是我也知道我能打好汤臣这个球场。我现在斗志昂扬,努力这一次前进一名。”

  对宝马车情有独钟,在迪拜驾驶BMW X5和BMW M6,在美国驾驶BMW X5,斯滕森与宝马的缘分真是解不开。在BMW亚洲公开赛延长赛失利之后,斯滕森8月底9月初参加了德国慕尼黑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这一次他又进入了延长赛。不过在加洞赛中射下老鹰,斯滕森便一举打败古森和哈灵顿两位名将,顺利夺取了冠军。从某个角度来讲,这次胜利是对BMW亚洲公开赛失利的补偿。

  事实证明斯滕森的才华不止于此。2007年,瑞典人迎来了迄今为止成就最高的一个赛季。通过最后阶段力拼埃尔斯与老虎伍兹,斯滕森在第二故乡成功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两周之后出现在亚利桑那州图森,他的状态在沙漠中再次点燃,接连赢得了六轮比赛。星期天36洞决赛打败卫冕冠军奥格维,斯滕森夺取了WGC-世界比洞赛冠军,成为第二个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欧洲选手。经过这场胜利之后,斯滕森的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五位,创造了瑞典之最。

  斯滕森擅长比洞赛,尽管第一次参赛,他在2005年塞弗杯上便成为最高积分手。2006年莱德杯,他在三场比赛中拿到一分半,其中星期天的平局他拿到了欧洲队制胜性的一推。今年要不是在半决赛中撞到最终的冠军老虎伍兹,他很可能再度闯入WGC-世界比洞赛决赛。斯滕森最终获得了第三名。正是这个好名次再度把他送到了欧巡赛奖金榜首位,有望第二次冲击欧巡赛奖金王。

  其实去年斯滕森便有很大机会夺取欧巡赛奖金王,可是繁重的赛程,特别是在美国的征战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是今年他放弃美巡赛参赛资格,专心参加欧巡赛,并把重心放在大赛上的原因。“我喜欢在爱尔兰K俱乐部举行的莱德杯,今年我将尽全力再次进入欧洲队。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我也能挑战欧巡赛第一的位置。”斯滕森说,“我还没有在大满贯赛中进入过前十名。我希望当我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拿到的是冠军。我今年参赛的数目更少。希望我能拥有更多训练的时间,在所有的大赛中打出好成绩。”

  自然,赢得BMW亚洲公开赛将帮助斯滕森接近这些目标,至少对他的信心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看好这个瑞典人,觉得他有一天能够赢得大满贯赛。“亨利克才华横溢。”尼克-佛度说,“他拥有猿人一样的力量,学习得很快,经常取得胜利,推杆也很扎实。是的,我相信他是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理想人选。”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将是斯滕森第八次中国行,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他坦言自己喜欢到中国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来比赛。“我喜欢去中国比赛。球迷对我们很支持,不过我想少一点手机就更完美了。”斯滕森说,“我发现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特别是北京与上海的差别,那是古老与现代的差别。

  “我认为亚洲和中国的球员正在日益壮大。我想那里会酝酿出世界顶级选手的。”

  如同往年一样,今年观众也可以免费入场观看拥有格雷格-诺曼、古森、迈克尔-坎贝尔、希门尼斯、杰奎琳、张连伟、梁文冲等选手参加的BMW亚洲公开赛,不过BMW的球迷和高尔夫爱好者需要通过特别的电话中心,或者网上注册,以获得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个人邀请函。对于临时决定观看比赛的观众,可以在汤臣浦东高尔夫球场正门登记入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