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王再战BMW亚洲赛 古森状态回升期待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5:59  新浪体育
第五天王再战BMW亚洲赛古森状态回升期待捧杯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一美国迈阿密刚刚结束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现排名世界第26名的南非选手古森大放异彩,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这也标志着战绩赫赫的“第五天王”正在迅速回升状态,向着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赛头衔和第三个欧巡赛奖金王头衔大步进发。而4月24日至27日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欧巡赛亚巡赛共同认证赛事--BMW亚洲公开赛--将成为古森向自己的目标迈出的关键一步。

  虽然只是第二次参加BMW亚洲公开赛,古森已经数不清他来中国多少次了,每一次他来中国都感受到特别的热情。“我喜欢来中国,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好客。”古森说,“就我个人而言,我也愿意支持那些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国际大舞台上推广高尔夫运动的国家和公司。”

  古森最早到中国来比赛要追溯到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这么多年来,他多次参加中国的赛事,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战绩,包括2005年和2006年连续在北京和三亚赢得同一场亚巡赛。不过给上海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还是2006年在佘山举行的冠军赛。古森在72洞击球落水,结果被韩国选手梁容银超越,遗憾交出了冠军。

  “我很幸运到上海、北京、深圳以及海南打过比赛。我来过上海好几次,从第一次来上海到现在,这里的建设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上海已经是世界上领先的大都市之一了。”古森说,“中国现在有很多高品质的高尔夫球场,也有一些非常出色的球员,比如梁文冲。他正在迅速成为一名国际球星。总体来说,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成长很快,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脱颖而出。”

  去年参加BMW亚洲公开赛,古森的战绩不够理想。四轮成绩285杆(71-74-69-71),低于标准杆3杆,南非人只获得并列15名。“汤臣球场是一个开球很难的球场,开球需要很直。”古森说,“但我很喜欢这个球场,希望今年比上一次打得更好。”

  在那些开球要求严格的球场上,古森经常都能取得上佳的战绩。2004年在辛纳科克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他与米克尔森最后一组出发。面对状态异常火暴的美国人,他镇定自若,四两拨千斤,赢得第二个大满贯赛头衔。美国公开赛以球道窄、长草深闻名,对发球的精确性提出了严峻的挑战。2001年在南丘的延长赛中夺取美国公开赛之后,古森能第二次赢得这一场世界上最难的比赛之一,充分说明他善于这类球场,适合这类球场。

  美国公开赛不只考验一个人的球技极限,还考验一个人的心理承认能力,抗压能力。古森能够两度通过极度的考验说明他完全配得上“第五天王”的称号。青少年时期曾被雷电击中,古森之后的性格大变。沉着、冷静、干练成了他的标志。他因此得到一个雅号:“冰人”。或许正是这种性格能够让古森在关键时刻抵抗住如山的压力。美巡赛2004赛季收官之战巡回锦标赛最能说明问题。进入最后一轮落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4杆,古森在亚特兰大东湖实现了几乎不可能的反超。最后一轮打出64杆,古森反过来还赢老虎伍兹4杆。这在老虎伍兹的整个职业生涯里都是不多见的。

  近年来,古森经历了一段职业生涯低谷,本周之前的上一个前十名要追溯到去年10月份在温特沃斯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此次迈阿密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亚军成绩给了他很大的鼓舞,他踌躇满志地表示:“我的竞技状态又回来了。相信热情的上海球迷在今年4月份的BMW亚洲公开赛上会见到我的出色发挥!”

  如同往年一样,观众可以免费入场观看BMW亚洲公开赛,不过BMW的球迷和高尔夫爱好者需要通过特别的电话中心,或者网上注册,以获得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个人邀请函。对于临时决定观看比赛的观众,可以在汤臣浦东高尔夫球场正门登记入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